作为一名餐厅服务员千万不要犯的举动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名餐厅服务员,你可以为餐厅带来一个又一个的回头客。但是,有可能因为你的一个小举动导致顾客再也不愿意光顾你的餐厅。那么作为一名餐厅服务员千万不要犯的举动都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吧。

1.带情绪上岗

服务员不要做出“赶走顾客的表情”。哪些是赶走顾客的表情呢?例如:在餐厅,面目狰狞,非常严肃,也许刚和旁边的伙伴生完气,没有想到因为他的情绪不好直接导致了他的面部不自然起来。还有一些员工上菜直接大力砸在桌子上,好像和食客有深仇大恨似的。也许,菜盘是很重,工作是很累,但是直接将情绪表现出来那是不专业的。原本有很多顾客走到他们餐厅门口,一调头又转到他们的竞争对手那里去了。

2.闲聊

顾客进店前,服务员之间正在聊一个她自己非常感兴趣的话题,比如:“某某明星要结婚了”等等诸如此类的八卦娱乐新闻。看见有顾客进来,有的服务员还没有忘记迎宾,可迎宾落座过后,继续之前的话题,至于顾客进店的活动和表情、心理等毫不关注。

3.表现不专业

还有一种是服务员懒洋洋地靠着门,或者悠闲地刷着手机。这样给顾客很不专业的感觉,给顾客的印象是不好的。还有一些行为,顾客问你有什么菜**,你直接干巴巴地说所有的菜都是招牌菜,连一道菜的特色和做法都说不出来。

4.推销各种新套餐和新菜品

顾客既然点了餐,就肯定是已经知道了店里有什么新上市的菜品,餐厅就没必要把这些东西老是介绍来介绍去的。顾客更喜欢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有不少顾客架不住服务员的推销,只好点了不想要的,虽然这次勉强接受了,但印象一定好不到哪里去,下次再回头就难了。那么你应该怎么做才能成为顾客喜欢的服务呢?下面几种都是顾客喜欢的。

5.过度热情

顾客可能只想在包间跟朋友们高高兴兴地吃个饭,结果**跑来包间问菜的口味怎么样之类的,还一直喋喋不休讲,等讲完菜都凉了,让顾客既紧张又不舒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