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历史古城 感受贺州的悠久历史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贺州,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古城,在中华历史长河中留下了专属于它浓墨重彩的一笔。古时,它称苍梧郡。今天,它叫贺州市。就在这片约1185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盛开出理学开山**周敦颐、明孝穆皇太后、状元毛自知、清末重臣于式枚、**三任总统顾问张廷辅等千古流传的奇葩,走出画家钟惠若、中国女子速滑运动员叶乔波等现代名人,也生活着陈秀引、李美仙、吴玉梅等474位百岁老人。不到这里,你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像得到长寿贺州青山秀水是拥有怎样的灵气,才能孕育**多流芳百世的名人和历经**风雨的长寿老人。

一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令出生在贺州桂岭镇的周敦颐名声大噪。《爱莲说》虽短,但字字珠玑,历来为人所传诵。他的品格,就像他笔下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贺州的山水秀美,民风淳朴,环境舒适,具有远离喧嚣、涤荡心灵的特点,正是因为这些,周敦颐才能写出如此美妙绝伦的诗句。在医疗条件恶劣、战乱频发的古代,人们的寿命普遍较短,而知天命的他却依然身体健朗,时常与友人外出游玩,心胸十分阔达,令人称羡。

贺州市,向来都是风光与文化同在、集颜值与才华于一身的**之城,有着“状元村”之称的秀水村就是*典型的代表。迄今为止,古香古色的民居前仍挂着一块块象征着荣耀与历史的“进士及第”“状元及第”等牌匾,“书香引路,文明修身”等标语更是比比皆是,老一辈的人们都会通过歌谣故事的形式将状元的事迹讲给自己的后辈们,以此激励子孙后代勤奋好学,因此村里文化气息非常浓厚。因此,上至七八十岁老人,下至妇女儿童,都能拿起书就读,提起笔就写,倒也不失为一道*有韵味的风景。

“文化深厚却不自持矜贵,传统淳朴更是热情好客”是贺州秀水村的另一个突出特点。秀水村原始生态保存的**,几乎感觉不到商业气息,因此村里的年轻人并不多见,大部分都去大城市工作了。但这里的老人却丝毫不见孤苦伶仃之态,他们仍能自己种瓜种菜,缝衣服纳鞋子,闲暇时相聚谈天说地、打牌下棋,屋里屋外打扫的干干净净,就连择个菜也要边哼着曲儿,一问高寿,九十有几,全然不显老态。这般长寿与豁达,也是只得贺州才有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