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从选址到开业你一定要注意到这几点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开一家餐饮店从选址到开业会有很多问题,特别需要注意几点,餐饮开业都想开到繁华的商业中心。难道是位置越***就越好吗?似乎是这样,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开在CBD中心的餐饮店,一到饭点门口都停满了车。还有一点就是,选在**地段开店,和人说起都倍有面子,不是吗?但是开店选择也得要看定位和资金。

如果你开的店只做普通的大众餐,没必要开到市中心,因为高昂的租金就够你吃一壶了。还有要看看你的资金链,根据自身的资本实力进行选址。无论选择哪个商圈,选址敲定前一定要算清楚一笔账:除去房租、人力、采购等前期预估成本,餐馆要想**,**点大概是多少,实现**是否有压力。 要知道,相较于传统的热门商圈,一些新晋的、有发展空间的商圈也是不错的选择,那里成本更低。

1.消费群体,算好账

选定商圈以后,还要综合考量店铺在商圈所处的位置,周边的交通情况。以每天中午、晚上为时间节点,通过对周边超市、餐馆的人流量进行“蹲点”统计,则是得到客流量数据及解析消费群体特征的*“笨”也是*有效的办法。通过观察人流量已经考察周围的竞争对手,从而确定你是要**做早餐、午餐还是晚餐等。同时,根据周围餐馆的情况制定你的菜品、定价,主攻什么品类等。

2.好店铺每一处

选好地址不等于选好的店铺。店铺是千挑万选出来的,除了地址,各位餐饮**还得充分计算店铺的面积利用率、展示面、层高、附加值,了解停车位、水电气、有线电视、网络等基本设施是否完善。曾经有一个餐饮**在开业前没有了解清楚当地的供水设施,开业之后发现当地居然不定时断水,他后悔不已。

除了面积使用率和基本设施,店铺的附加值则是另一大**考量标准。前后院可利用空间有多少?哪些是可以免费利用的场地?如何实现店内面积使用率的*大化?各位餐饮**,请你尽可能地“斤斤计较”吧。

3.抠”就抠,做个铁公鸡

店铺选定后,*后进入议价环节。议价时不用说也知道,尽可能给自己争取利益的*大化,简而言之就是“找茬”。任何一家店铺,或多或少都会有缺憾,在跟房东交涉时,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将这些缺陷放大。

比如,租金高于整条街的平均价、原来的设备用不上、需要重新装修、停车位不够、网络拉不了10M等等,不怕你“抠”得细,就怕你不会“抠”。不用担心别人说你是铁公鸡,毕竟能省下来的都是你以后的资金成本。

4.合同,当心被“坑”

选中了铺位,初步谈好了价格,选址就算大功告成了吗?还有哪些“坑”需要避一避?现实过程中,餐厅选址经常面临上一家租户转租的情况,此时,一定要核实上一家有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如果有,它是个体户还是独资性质?能不能为自己所用?个体户性质的营业执照的局限在于:转租下来经营好了,是没法开分店的。而独资性质的不存在这个问题。这些是细节咨询时必须核实清楚的。

此外,合同是跟二房东签,还是跟房东签?跟二房东签,房东是否知情?是延续旧合同,还是重新签订合同?延续旧合同的话,租约还有多久?到期后能否续租?押金的退还等等这些疑问一定要解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