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而言创业给你带来了什么责任?

2018-05-14来源 : 互联网

当创业者开始创业时,会发现开始出现许多新问题,很多新的坑。创业前景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美好,这时你就需要考虑一下对你而言创业给你带来了什么责任了。这个时候的你会比较迷茫,不知道怎么办。今天小编就来帮你解答这个问题吧。

创业对生活质量的影响?

创业使通常意义上的生活质量变差。与公司进入正轨后将大幅改善的个人财务的不同之处在于,即便你创业成功,站在庞大的企业顶端,你的生活质量往往仍不及常人。主要是因为忙。创业企业像一个成长缓慢的*婴,照顾它的每个细节剥夺了你正常生活的空间。非工作的午餐晚餐时间,你往往需要与客户、投资人或媒体共同度过。即便你终于有空回到家把工作抛在一旁,你的知识储备要跟上,你要大量读书、浏览落下的很多新闻。

你不能错过头脑中闪现的每个灵感,这不代表你将他们记下来就完事儿了;你需要快速执行,将灵感落实在产品上。如果你对某个灵感尚存疑惑,你还需要拟定一个会议计划,将它与你的伙伴们分享。因为你不能仅是思考,你需要不断行动、行动、行动,而你生活的节奏就此大大加快。

创业对工作方式的改变?

创业使一些*立性很强的人脱离僵化制度的束缚——他们开始自己定规矩。一方面,没有人再催促你,你**需要对上级的命令负责;另一方面,你成为了自己的**,你不但要催促员工,也要催促自己,你必须为投资人的期望、合伙人的信赖、员工的工资和你自己的梦想负责。

创业失败的后果?

只要你没有不慎欠债,创业失败的影响也称不上可怕。你可能被迫找一家公司重新开始工薪生活,你的事业相比同龄人就会落后一些。当然,如果你在创业中有很多能力和知识上的收获,这些落后可以很快追平。

但有些创业以混乱开始以灾难结束,我们不必分析这种创业的恶果。这样的创业多出于盲目跟风,面对过于激烈的竞争,而自己又不具备核心竞争力。避免开始这样的创业,每个创业都应该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充满理想而非欲望的。

有些创业者会成为连续创业者,他们愿意付出多年的心血打造属于自己的事业。连续创业者的第 2、3 次创业比其他人的初次创业***要高很多。由此看来,失败后继续创业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饥荒灾难的年代,一个人无论他是多么有理想,也一定不能空着肚子,先找吃的,活下来,可以没有面子,当然不能不择手段,道德底线必须要有;一个公司无论想象中的未来是多么美好,但一定要有资金流,要先活下来,能挣**好。如不能挣*,但不远后能挣*,可以借。有明确可行的商业模式的时候,要坚持,千万别感觉到没面子,丢人。但如果商业模式不明确,很远的未来也不可能有**的时候,你就要当心了,是否要继续死磕下去,特别是有家庭负担,责任时。

创业并没有什么所谓的高大上,什么公司的**,什么创始人,什么CEO,说白了这名号就是一个职位。创业就是能做好自我管理的一群人,在一起为着共同的目标,能正当合法的**。创业,要先能给团队付得起薪资,承担起小家庭的责任,有能力的时候再能承提部分社会责任那就不错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