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遮挡车牌的行为都有哪些危害?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随着交通法规越来越严格,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人违反交通规则故意遮挡车牌,抱着侥幸心理,逃避相关的处罚,那么估计遮挡车牌,有哪些危害呢?遇到有人故意遮挡车牌的对策是什么呢?

故意遮挡车牌号行为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一是婚庆公司在装饰婚车时遮挡车牌号。现在,几乎所有的婚庆公司都印有婚车专用的车牌贴,在装饰婚车时,用车牌贴将车牌号遮挡得严严实实。因为结婚是大喜事,婚车用车牌贴遮挡车牌号的行为似乎已被人们默认。

二是有的司机在车头或车尾处张贴对联或广告,故意将车牌号遮挡起一部分。

三是有的司机将光盘插在车牌固定架上,遮挡起部分车牌号。四是有的司机故意弄脏车牌,或者长期不擦车牌上的尘土,使车牌号模糊不清。

故意遮挡车牌号的行为看似小事,实则严重危害交通安全。

一是纵容违法行驶。车辆遮挡起车牌号以后,因为不惧怕电子警察的监控,所以司机便有恃无恐,壮着胆子超速行驶,甚至闯红灯,产生诸多违法行为。

二是使违法行为逃避处罚。遮挡车牌号的车辆,电子监控对其违法行为难以确认,所以容易使违法行为逃避处罚。

三是增加交通事故隐患。车辆遮挡车牌号后,因为司机故意违法行为增多,所以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四是增加交通事故处理难度。遮挡车牌号的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以后,如果司机驾车逃逸,因车牌号无法认清,则很难查找肇事车辆,给事故的处理带来很大难度。

由此看来,故意遮挡车牌号的行为极大地危害着交通安全。因此,我们必须采取对策,依法加强整*力度。

一是明令禁止婚庆公司故意遮挡车牌号的行为。要利用宣传教育手段,使人们逐步认识到,无论何种情况,故意遮挡车牌号都是一种违规行为,从而改变人们对婚车遮挡车牌号的默认态度。

二是对故意遮挡车牌号行为进行严格检查。通过设岗检查、巡逻检查等行动,发现故意遮挡车牌号的车辆,立即责令司机停车当场整改,并对司机的行为提出严肃批评。

三是依法制定处罚措施,对故意遮挡车牌号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四是加强交通法规的宣传教育,使驾驶人员和广大公众深刻认识故意遮挡车牌号行为的危害性,从而自觉地**故意遮挡车牌号的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