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真假商品房销售许可证?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根据规定,房产销售方若未取得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与购买方订立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应当被认定无效。然而,在实际生活中,未取得销售(预售)许可证书却捏造假证来销售房产的情况依旧存在,这时就需要购买者自己学会辨别预售许可证的真假。

*先,你可以向销售方要求看看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原件,看看预售许可证上注明的开发企业名称是否与实际中的开发商名称一致,另外,你也需要看看销售(预售)许可证上的房产信息是否与实际情况一致,包括房屋抵押状况、土地用途、房屋栋数等。

其次,你可以登录当地的房管局网站进行查询,看看销售(预售)许可证书上的证号是否真实。若是实在不放心,那就拿着销售(预售)证书前往房管局,让工作人员帮你查询。

一句话,“五证”缺一不可,但对于实际情况中来说,购房者着重应该看待《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只要开发商的这个证件齐全、合法,原则上房屋就不存在问题了。当然,购房者应该要求开发商出示原件,还有就是销售(预售)许可证一定要看清范围,**自己所购买的房屋在销售范围之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