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所用即所购 实现酒店行业二次销售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走进亚朵·网易严选酒店,如同走进了网易严选的网店:三层LOFT设计的酒店大堂陈列着来自网易严选的黑胶唱片、家居、服饰、零食等特色商品,而14间“网易严选房”内的寝具、洗护及家居更是大部分都选自网易严选——无疑,这是一家实现“所用即所购”的场景电商酒店,将电商与线下场景消费相结合。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杨彦锋认为,这正是酒店行业二次销售业态的探索。“在旅行中,人们三分之一的时间停留在酒店,因此,酒店本身具有平台展示和流量属性,客人的各种消费都有体验的过程,因此可以作为日常生活品的大卖场。”

显然,零售业的跨界酒店倾向于将店铺与酒店结合,也更强调将酒店体验与商品出售、开发、反馈紧密结合。比如,无印良品日本总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MUJI HOTEL是可以实际体验MUJI的商品、服务的场所,我们希望在酒店体验中,发生的各种体验反馈、意见,能够和MUJI的商品开发结合起来。”

另外,国内新中产消费者也越来越注重消费的体验与互动。根据**财经发布的《中国新中产品质生活报告》显示:75%的消费者愿意花*追求更好的服务和互动体验;62%的消费者更注重在实体店的体验。所以很多门店开始回归。在杨彦锋看来,目前无论线下开店还是线上获取流量的成本都很高。在这种情形之下,对网易严选、无印良品、宜家这样的生活用品零售品牌来说,酒店无疑是一个合适的场景,除了展示体验产品、聚集流量以及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外,还能通过设计和装潢来打造品牌美学和生活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