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么洗干海带才洗的干净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我们在市场上所购买的干海带都会有含有很多的泥沙和盐粒,清洗起来也比较麻烦,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将干海带清洗干净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清洗海带的时候,*先用开水浸泡一下干海带,直到干海带变软,水倒掉等海带变凉后就用清水浸泡,这个时间要泡久一点,*好半小时左右,浸泡了之后,然后就可以用水来清洗了,洗的时候*好要从头到尾的清洗,不要随便弄弄,不然洗不干净的。

可以将买回来的干海带先放在蒸锅茏屉上隔水干蒸20—30分钟,蒸好的海带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小勺面粉(或淀粉),轻轻搅匀浸泡10分钟。10分钟后,用手轻轻揉搓海带,你会发现泥沙全部掉落下来,水又混又脏。这时用清水漂洗几次就可以了。

干海带如果表面的泥**较多可以先用冷水泡半个小时后用细毛软刷边刷边洗,刷去白色的沙和盐,在用热水泡法10分钟,然后将发透的海带取出,倒入少许米醋,捏擦海带表皮,使表面粘液浮起,*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海带的营养价值

1、排毒增强代谢。凡是含有大量纤维的蔬菜,都可以促进肠道排泄,并吸附游离的脂质。海带的纤维丰富,并呈碱性,又增加了排毒功效。而且代谢率代表着一个人新陈代谢的能力,代谢率很低的时候,较少的热量供给机体,其他的能量就会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吃海带可以增强人的代谢率,增强代谢机能,让精神更加充沛,身材更瘦。

2、祛痰保护气管。人们平常吃的海带,就有祛除“老痰”的作用。海带味咸,性寒,归肝、肾经,其纤维素可以清除附在消化道上的细菌霉菌及废尘颗粒,减少痰的堆积,具有消痰软坚、利水消肿之功效。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疗时,可做成海带糖浆或凉拌海带,坚持食用,“老痰”祛除则发病诱因消除,效果颇佳。

3、补钙易于吸收。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重要的是人体对海带中的钙元素的吸收率非常高,所以吃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作用。

4、美颜改善肤色。海带汁可以祛除痘印,提升皮肤的亮度,改善暗黄无光的肤色。用海带熬成的汤汁泡澡,可以润泽肌肤,使皮肤清爽细滑,光洁美丽。同理,如果食用海带,也有美肌,滋润的效果,内外兼并,效果更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