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里面发芽了还可以吃吗?吃西瓜要注意什么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一般西瓜瓤里面的籽发芽是由于气温过高加上放置时间长而导致,西瓜子在15℃至25℃的温度和一定湿度下,其胚会发育,从而长出小芽,这种发芽的西瓜对于人体不会有太大的损害,只是这种发芽的西瓜吃起来口感不太好,水分也不会太充足,一般还是不建议继续食用。

吃西瓜注意事项

1、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消化不良、**滑泄者少食为宜,多食则会腹胀、腹泻、食欲下降。

2、西瓜要现切现吃,放进冰箱冷藏时不要加保鲜膜,切水果的倒要跟切肉的刀分开,不然很容易滋生细菌。

3、西瓜不宜在饭前饭后吃,因为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西瓜选购窍门

1、看瓜蒂

如果西瓜的蒂头是直直的一条线,就不甜,但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就很甜。

2、看底部

西瓜好不好吃一般可以从西瓜底部的圈圈判断,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难吃。

3、听声音

用一只手拖着西瓜,另一只手手指轻轻弹西瓜,或者五指并拢轻轻拍西瓜。听到清脆的蹦蹦蹦的声音为熟瓜。听到比较沉重的蹬蹬噔的声音为生瓜。

4、看纹路

好吃又熟了的西瓜的瓜皮表面光滑,花纹清晰,纹路明显,有点发黄没有绒毛的是熟瓜,一般青绿色比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