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头里面黄的能吃吗?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小龙虾头里面的黄色物质是虾黄。母虾到成熟期,头颈处会含有虾黄,所以有虾黄的虾子一定是母虾,但没有虾黄则不一定是公虾,母虾未成熟也看不到虾黄。一般人常见蟹黄却少认识虾黄,母虾在怀卵前虾头颈部含有虾黄,俗称“红头仔”。吃龙虾,除了虾肉,诱人的虾黄也是很多人的*爱。

龙虾头、鳃、肠,以及很多人*爱吃的虾黄,*好剔除,不要食用。**介绍,小龙虾的鳃、肝脏、胃等主要脏器集中在头部,食物、水流经过和停留都在头部,虾头部分的重金属含量往往高于虾尾,虾黄则是龙虾的性腺,与肝脏挨一起,容易遭到污染。因此,虾黄*好少吃。

小龙虾哪些部位不能吃

1、头部

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多的地方,也是*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更不能生吃,严重的会导致肺吸虫病。

2、肠道

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

3、虾黄

在搞不清楚虾子干净与否的情况下,虾黄要少吃,*好不吃。虾黄是龙虾的性腺,与肝脏挨一起,也容易受到污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