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韭菜烧心该怎么缓解

2018-05-26来源 : 互联网

韭菜,既可以作为蔬菜食用,又可以作为一种提味食物。韭菜饺子、韭菜盒子、韭菜炒蛋等,是日常生活中多见的美食。其中以韭菜猪肉馅饺子*受大家欢迎。不过,说起吃韭菜,很多人会苦恼,因为韭菜好吃,但容易“烧心”,而且韭菜味经久不散。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吃多韭菜会“烧心”

所谓“烧心”,其实不是心脏不舒服,而是胃不舒服,主要由于胃酸分泌过多引起。韭菜属于高纤维蔬菜,食用时延长了咀嚼过程,同时会刺激唾液、胃酸分泌增多。胃酸分泌多当然容易出现烧心感。

同时高纤维蔬菜还延长了胃排空时间,韭菜在胃里停留时间久,胃酸分泌多自然能烧心感加重。尤其是胃酸过多、胃食管反流人群,更容易因为吃韭菜而犯病

胃粘膜受损、胃溃疡患者,会因为吃韭菜后而刺激胃粘膜,加重胃黏膜的不适,同时也不利于胃溃疡的**。产生胃痛、加重病情。点击蓝字了解更多:冬天正确食用这种米 暖胃还御寒 和寒冷说拜拜

吃韭菜出现烧心怎么办

1、多喝温水,冲淡胃酸,促进胃内部的食物下行,加速身体排泄。

2、喝热牛奶,保护胃粘膜。

3、食用淀粉类食物,如米饭、馒头、饼干,改善胃酸分泌过多而无食物消化现象。

4、可以食用消食片,促进消化。也可以选择**、热敷等方法,改善胃部不适。

5、当吃韭菜后胃部不适加重,可能因为胃部炎症等引起,*好能够及时就医检查。尤其是有胃溃疡史患者,食用韭菜后出现胃部不适,不应盲目服药,而是及时就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