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居然还能这么吃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豆腐是*大众化、价廉物美的食材,不管在城市还是农村,取材都十分方便。而它的营养价值又非常高,植物蛋白有利于人体吸收,烹调又是千变万化,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好吃到爆的酱香五花肉豆腐。

五花肉豆腐

食材:五花肉100克、豆腐200克、青辣椒一个、红辣椒少许、油少许、沙茶酱1汤匙、红烧酱油1汤匙、清水少许

1.备好食材。(南豆腐北豆腐都可以,北豆腐对于新手容易掌握,不易碎,五花肉一定要挑选三层间隔的那种,红辣椒做点缀作用,爱吃辣的朋友可以换成小米椒)

2.豆腐洗净切厚片,五花肉洗净切薄片,辣椒洗净切片

3.热锅,倒入少许油,放入五花肉煎至两面焦黄色(为什么要加入少量油呢?因为锅里的油烧热后,五花肉放入锅内很容易就带出油来,煎得更快)

4.将煎好的五花肉推向一边,利用五花肉渗出的油脂煎豆腐,略煎片刻

5.豆腐表面有点焦黄色时,调入沙茶酱

6.倒入红烧酱油(没有红烧酱油,用老抽也行,但不宜过多,少量提色即可)

7.调入少许清水,大*煮1分钟,让豆腐和五花肉互相渗透,更入味,更香,然后加上辣椒

8.端起平底锅,抛匀食材即可装盘

小贴士:

沙茶酱和酱油已经够咸,不用再加盐了,撒些清水,让食材快速均匀熟透,辣椒放入炒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