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和枸杞能不能一起吃?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梨,是一种普通常见的水果。枸杞子是一种植物的成熟的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那么就会有很多人会问了,到底梨和枸杞能一起吃吗,那么接下来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梨和枸杞能一起吃吗这个问题吧。

梨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梨和枸杞能一起吃。

梨: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梨果皮:清心、润肺、降*、生津、滋肾、补阴功效。根、枝叶、花可以润肺、消痰、清热、解毒。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 常吃枸杞还可以美容。

枸杞为人们对商品枸杞子、植物宁夏枸杞、中华枸杞等枸杞属下物种的统称。人们日常食用和药用的枸杞子多为宁夏枸杞的果实“枸杞子”,而且宁夏枸杞是**载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的品种。宁夏枸杞在中国栽培面积*大。宁夏枸杞主要分布在中国西北地区,而其它地区常见的为中华枸杞及其变种。如果“枸杞”指的是商品“枸杞子”,则基本是指来源于宁夏枸杞的干燥成熟果实;如果“枸杞”指的是除西北以外地区的野生枸杞植物,则基本是植物枸杞或者北方枸杞。

在中国枸杞有很多民间叫法,如苟起子、枸杞红实、甜菜子、西枸杞、狗**、红青椒、枸蹄子、枸杞果、地骨子、枸茄茄、红耳坠、血枸子、枸地芽子、枸杞豆、血杞子、津枸杞。在宁夏枸杞主产区,宁夏省中宁县,农民们习惯称呼枸杞为“茨”,茨即蒺藜。这是由于野生枸杞与蒺藜相似,常被混采作烧柴,在民间把“茨”当作枸杞的俗名叫惯了。在中宁农村,枸杞园称为茨园,拘杞树称为茨树,枸杞枝称为茨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