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经营之怎样接近顾客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先需要了解接近顾客的时机:

1、当顾客看着某个玩具(表示有兴趣)

2、当顾客突然停下脚步(表示看到了一见钟情的“她”)

3、当顾客仔细地打量某件玩具(表示有需求,欲购买)

4、当顾客找标签和价格(表示已产生兴趣,想知道价格,产品功能)

5、当顾客看着产品又四处张望(表示欲寻求导购的帮助)

6、当顾客主动提问(表示顾客需要帮助和介绍)

在店铺经营过程中,接近顾客比较流行和使用的有个原则叫“三米原则”,“三米原则”是说,在顾客距离自己还有三米远的时候就可以和顾客打招呼,微笑,目光接触。

在销售过程中,距离和态度的把握很重要,热情很重要,但是也不能过分热情,比如,有时候我们在专卖店或商场购物时,我们会碰到一些过分热情的导购,他们老远就会和你打招呼,当你走进他的专柜时,他更是尾随而至,寸步不离,并且喋喋不休地开始介绍他们的服装如何如何。作为顾客来说喜欢有一种宽松的自由的购物环境供他们观赏和挑选,不分青红皂白的介绍反而会让他们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而趁早“逃之夭夭”。所以我们切忌“不要过分热情”。

所以在经营过程中,一些必要的销售技巧需要掌握,但是重要的还是店主或者导购在销售过程中练就一副旺眼金睛,刚开始不要过分热情短暂的接触,快速看出对方是个什么类型的人,然后再对症下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