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菜都可以怎么吃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不同的食物通过一双双巧手烹饪出来,为人们带去了美与感动。那么今天我们接下来正文要介绍的这几道美食,是与XX息息相关,并且通过****的烹制特技,将食物进行****的组合。接下来的正文中,我们将对黄花菜都可以怎么吃进行详细描述。

一、黄花菜都可以怎么吃

1、黄花菜蛋汤

黄花菜100克,鸡蛋3个,绍酒、盐、葱姜、清汤各适量。

1、将干黄花用清水多洗几遍,再用温水泡2小时左右,发开后择洗干净,挤干水,码整齐,从中间切断;葱姜切丝;鸡蛋加盐、绍酒搅打均匀。

2、炒锅上*,放油烧至六成热,把鸡蛋炒熟放入汤盆中。

3、锅中留油少许,烧热,投入葱姜丝,煸炒出香味,倒入黄花菜,加少许绍酒、盐及汤,烧开后撇去浮沫,倒入汤盆即可。鸡蛋要搅打均匀,不可炒得过老;汤可用鸡粉加水代替。

2、糖醋金针菜

原料:金针菜50克、鸡蛋4个、面粉50克、百合粉25克、姜葱各10克、湿淀粉50克、黄醋(或白醋)25克、白糖50克精盐1克酱油10克、熟猪油55克(实耗75克)

制法:金针菜两根打一结,泡湿挤干水,加精盐;葱、姜切碎;蛋清用筷子搅得可以氢筷子立起来,蛋黄搅匀兑到一起来,加入面粉、百合粉调成糊状,然后把金针菜放入挂糊。

炒锅置旺*上,放入熟猪油500克,烧到七成熟,用筷子把金针菜逐个往锅里夹,烧成金黄色倒入漏 沥干油。炒锅内放入油50克,再放糖、醋、酱油、葱、姜、湿淀粉,炒成汁子,然后再放入炸黄的金针菜,持锅簸两下,盛入盘中即成。味道特别香脆可口。

三、黄花菜的食用方法

1、食用前用清水浸透,摘掉有梗的一头洗净,然后才可烹饪。

2、黄花菜常与黑木耳等斋菜配搭同烹,也可与蛋、鸡、肉等做汤吃或炒食,营养丰富。

3、新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可造成胃肠道中毒症状,故不能生食,须加工晒干,吃之前先用开水焯一下,再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食用时*力要大,**加热,每次食量不宜过多。

四、黄花菜的作用

1、*慢性咽炎

黄花菜30克,石斛20克.麦冬15克。泡茶频频饮用,每日1剂。

2、*声音嘶哑

黄花菜30克,加水400毫升煮烂,再用蜂蜜30克调匀,慢嚼咽下,每日3次。

3、*风热咳嗽

黄花菜根30克,百合40克,共烘干,研细末,每次3克,温开水送服,每日2-3次。

4、*急性结膜炎

黄花菜、马齿苋各30克,加水煎汤饮用,日2次,连服3-5天。

5、*牙痛

黄花菜30克,杯牛膝10-15克,鸭蛋1-2只(去壳,不捣破蛋黄),加水同煮,饮汤吃黄花菜和鸭蛋,1次服完。每天l剂,统*一切牙痛。

6、*尿血伴尿急尿痛

干黄花菜60克,黑木耳15克,水泡1小时,洗净,加水共煮半小时,加白糖适时分3次服。每天1剂,连服7-10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