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来感受巴山蜀水的自然魅力吧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巴山蜀水,是对四川景观的描述,因为四川的风景可以说是很美的,自古就是天府之国,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如果你还没去过四川,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巴山蜀水,钟灵毓秀。自古四川就是人们向往的美丽富饶、安宁祥和、气象万千的梦中仙境!

色达

古藏族六大氏族之一

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见”,遇见她的**眼,一定叫你舍不得遗忘――越过山脉,那满坑满谷连绵蔓延的红色,在夕阳下闪闪发光,这些成千上万的红色僧舍,都是由僧尼们亲手搭建,当你立于山顶俯瞰,定会直震心灵。

色达位于四川西北*边远的角落,这里有宽广的草原、纵横的河曲、密布的湖沼、巍峨的雪山……然而有多少人清楚自己为何而来?也许是为了那高原的灯*,人间的星光;许是为了一睹**族回归自然的**;

色达县城周边众多的佛塔和*幅经幡炫目瑰丽,有种神秘的远方宗教气息。不辞翻山越岭的辛苦,来到色到*先要去的就是喇荣五明佛学院和东嘎寺,它们位于县城南部,在当地包车非常方便即可到达。修行者从四面八方聚到这里,又分散到草原中的各个佛教圣地中去。除了佛塔经幡,格萨尔王的传说与遗迹同样遍布整个色达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色达格萨尔王藏剧也在这里大放异彩。

稻城亚丁

蓝色星球上的*后一片净土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州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段,东南与凉山州木里县接壤,西邻乡城县并与云南省中甸县毗邻,北连理塘县。这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等景观,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也使这里成了**心**拜的圣地。这里小安就不一个一个介绍了。

有人说,稻城―亚丁是“蓝色星球上的*后一片净土”。这里*早是被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发现,他于1928 年到达亚丁,并把所拍到的照片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引起了*大轰动。

稻城亚丁*佳季节是9-10 月,此时红草地与黄色的万亩杨树林让稻城变成了色彩的海洋,雪山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更显得如梦如幻。另外4-5 月也是去稻城的好时候,沿途都是满山遍野的鲜花,神山在这个季节显得更加壮观和明朗。需要注意的是,旅游旺季游客非常多。

若尔盖

*美的六大沼泽湿地

若尔盖县隶属阿坝藏族羌族自*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位于四川省北部。其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在《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美的六大沼泽湿地中,若尔盖位列*位。这里有辽阔的草原,在盛夏时节花开成海;有触手可及的天空,天空下的风马旗传递着*真挚的祝福;有纯净的信仰,红色的僧衣为这一片圣地日夜祈福。这里的人们朴实而安逸,少有窥探外部世界的欲望,但对于外部世界来的人愿意以热情招待。

这里的草原和我想象的不一样,这里的草是草甸,没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但是草原的大气磅礴着实让我震撼,时值秋天草已发黄,像一层金子般平铺在地面上,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加美丽,这里的白云犹如一团团的棉花糖,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摘,天空感觉就在自己的头顶,一伸手仿佛就能触碰,当细细的微风吹过脸庞,好像如缎子般轻柔,这里没有一处特色,而是到处都是特色。

若尔盖,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县域中西部,草原辽阔,水草丰茂,牛羊成群;东部,群山连绵,宜农宜牧。

九寨沟

被誉为“人间仙境”

被誉为“人间仙境”的九寨沟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岷山山脉南段的阿坝藏族羌族自*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境内,因沟内有树正、荷叶、则查洼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这里有古老的藏族村寨、石磨房、栈道、经幡,这里也有高耸的雪山、壮观的瀑布群、碧蓝澄澈的湖泊、神奇的钙华滩流以及苍翠的树林,而这里*有名的是水,水色黛兰、翠绿,清澈如明镜,斑斓生五彩,一年四季,一日之中都变幻无穷,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说。

九寨沟的美景四季不断、各有不同,尤以秋季的五颜六色*为好看。而秋季中又以每年10月15-30日为*佳时期,此时大部分树叶都已经完全变色,有的是金灿灿的黄,有的是漫山遍野的红,再加上其它的颜色作为过渡和点缀,九寨沟俨然成了一个上帝的调色盘。

九寨沟地处岷山山脉南段尕尔纳峰北麓,是长江水系嘉陵江源头的一条支沟,也是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的地带,地质结构复杂。这里高差悬殊、气候多样、山明水秀。 九寨沟主沟呈“Y”字形,总长50余公里。沟中分布有多处湖泊、瀑布群和钙华滩流等。水是九寨沟景观的主角。碧绿晶莹的溪水好似项链般穿插于森林与浅滩之间。色彩斑斓的湖泊和气势宏伟的瀑布令人目不暇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