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冬可能爆发甲型H1N1流感

2013-11-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成都市***发出预警:今年冬天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可能会成为成都市流感优势毒株,目前活动强度正在逐步加强,其中给类学校和托幼机构人群比较容易受到影响,而且还可能出现聚集性疫情或者一定规模的**流行,望各位市民多加防范。

据了解,市***得出这一预警结论的原因是,因为自入秋以来,成都市发热症状的病人正持续增加,聚集性发热疫情时有发生,流感的活动强度也有所增强。根据成都市疾病监测数据显示,10月发热病人比上月增加了16.24%,流感病例比上月增加了6例,流感病例样品阳性检出率较上月升了近3倍多。

成都是教育局目前已经要求学校和托幼机构加强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护工作,学习场所、集体生活的地方都需要加强通风换气,督促师生保持勤洗手等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晨检和因病缺课追踪调查。如果有发现发热等症状相似的聚集性病例时,要及时向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疾病控制中心报告。患病学生要实行居家隔离*疗,隔离至症状消失,退热后至少2天且不少于发病后7天,经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医生和学校**教师检诊核实后方可返校复课。

标签: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