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存款利率有望最近一两年开放

2014-03-1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北京消息 在今年**上,互联网金融成为了热议的关键词。 *近,“余额宝”等“这宝那宝”新型金融产品出现,是喜是忧?存款利率放开的时间表是否确定?有人担心,利率市场化短期内将推高利率,相应的市场风险是不是也会被推高?

在10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行长****先对新型金融产品“表态”,认为各种新兴的业务方式,对利率市场化都是有推动作用的。

对于存款利率放开,他表示,这是利率市场化中的*后一步。“我个人认为,很可能在*近一两年就能够实现。”在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利率在一定期间内有上行的可能性。但随着市场配置资源和广泛竞争的存在,实际上利率*后还是会有总供给、总需求关系的平衡,个别的机会会慢慢变小。

***在回应“互联网金融或者理财产品能否推动我国利率市场化的发展”以及“存款利率开放”相关问题时表示:市场上肯定是存在一种力量是推动利率市场化的。各种新兴的业务也都是对利率市场化有推动作用的。存款利率*后要放开,也是利率市场化中*后一步,因为其他的很多利率都已经放开了,存款利率放开肯定是在计划之中。***认为,很可能在*近一两年就能够实现。

***指出,在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由于管理方式、宏观调控方式的改变,市场上肯定会出现一些新的过去没有过的机会,这些机会可能会在短期内带来稍高一些回报的机会,因此市场会追求这些机会,所以可能就会有利率在一定期间内有上行的可能性。但是随着市场配置资源和广泛竞争的存在,实际上利率*后还是会有总供给、总需求关系的平衡,个别的机会会慢慢变小。

标签: 理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