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或免费开放两天 免费不免票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故宫博物院昨日召开分流、限流咨询会,就优化参观方案、保护文物等问题问计于故宫志愿者代表、媒体代表、旅行社代表。故宫提出4项改革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其中包括两套年票方案、淡季两日免费方案、试行午后参观优惠方案、网络购票享受优惠方案。

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此期间观众扎堆入院,造成新的客流高峰,拟将免费日观众人数控制在8万人次以内,现场不售票。免费日当天,免费不免票,必须全部在网络预售网站中预订,采取一证对一票的原则,即实名制。

昨日,故宫御花园,游客从小卖部买完食品出来。当日故宫公布观众限流分流方案,御花园区域将撤除小卖部,重新进行整体设计。

年票:成人年票200元(6次)、300元(10次) 免费日:淡季2天,网上实名预订免费门票 午后购票优惠:拟选7天,14时后购票优惠

故宫拟推年票制、淡季试行两天免费日、选择7天试行午后优惠购票。昨天,故宫博物院再次召开限流分流咨询会,公布了修改后的限流分流方案并征求各方意见。

拟推年票制 两种方案待定

今年2月27日,故宫召开了**次咨询会,针对初拟的限流分流方案听取了各方意见。昨天,故宫补充修改限流分流方案之后,再次向各方征求意见。当天,北京市发改委和北京市***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咨询会。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称,将考虑旺季限时降价、淡季免费开放日、**周高峰日网上预约、年票发售等方案。其中拟推出的年票制有两种方案供选择。一种是200元(6次)方案,一种是300元(10次)方案。

据介绍,年票单次价格将比同日内单次门票价格略低,仅限本人使用。一旦售出,不退不换。拟定春节和“十一”**周期间不使用年票,并建议通过网络预售购买。

单霁翔表示,为防*不法人员利用年票牟利,除了验票时加大力度,将对倒卖门票的“黄牛党”、非法散发一日游小广告的人员等设立黑名单制度。

全年将有7天午后优惠购票

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全年接待量分布不均,旺季单日参观人数*多达到18.2万人次,淡季客流**。拟通过淡季“故宫免费日”,鼓励观众错峰参观。免费日观众人数拟控制在8万人次以内,现场不售票。

“免费不免票”单霁翔说,免费参观票必须全部在网上预订,采取一证对一票的原则,即实名制。该方案也是逐渐培养观众通过网上预售渠道购买门票的措施之一。

另外,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客流往往集中在每天的10至13时,14时后入院参观的观众数量大大减少,参观时长也大都局限在闭馆前的两小时。为减轻日客流高峰时段的拥堵,故宫博物院拟对14时以后来院参观的观众推出优惠票,拟在今年7月或8月间试行7天。

标签: 旅游 故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