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九尺鹅肠火锅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九尺鹅肠*锅是四川新出现的风味*锅。来自成都市彭县九尺镇,故名。由于这里的鹅宰杀后,其肠用泉水洗涤,用*锅烫食,鲜美爽脆,口感一新,比起一些*锅店用碱发、冰冻的鹅肠来,味道好极了,所以风行起来。

九尺鹅肠*锅用料(5人份):

鲜鹅肠1500克,九尺板鸭一只(约重1000克),鲜鹅翅5克,卤鸡肫200克,豆腐皮、水发木耳各200克,熟芋头片、熟土豆片各150克,白萝卜、大白菜、莴笋叶各100克。

九尺鹅肠*锅调料:

泡辣椒25克,豆瓣酱25克,姜、葱各30克,醪糟汁50克,盐5克,花椒5克,味精3克,番茄酱15克,肉汤2500克,菜油150克。

九尺鹅肠*锅做法:

1.将鲜鹅肠去除污物,用醋和盐反复搓揉,洗净,呈鲜红.色。板鸭砍成块。鲜鹅翅去尽残毛,洗净,沥干水。卤鸡肫切片。豆腐皮切条。水发木耳去蒂,沥干水。白萝卜洗净,沥干水切片。大白菜、莴笋叶均洗净沥干水。以上各料分别分成两份装盘,围于*锅四周。

2.炒锅置*上,下菜油烧至五成热,下豆瓣酱、泡辣椒炒香,加入姜、葱、醪糟汁、盐、花椒、味精炒几下,加入番茄酱、肉汤烧开,舀入*锅中烧沸,便可烫食各料。可先将鹅翅、板鸭放入,烧开之后,烫食其他原料。味碟可用香菜末、碎花生、青椒末、味精、盐、香油拌制,每人一碟。

备注:鹅肠必须新鲜,以色粉红的为佳,如用碱发或用福尔马林(甲醛)发制的,对人体有害,不可食用。“九尺板鸭”是彭县的特产,若买不到,可用一般板鸭代之。加入番茄酱是为了开胃,并减少辣味。熟芋头、土豆片不宜久烫,烫热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