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大坪霁雪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大坪孤峰突起,高耸于黑白二水之间。位于峨眉山中部,左与华严顶、长老坪、息心所、观心坡诸山比肩相望;右有天池、宝掌、玉女诸峰环绕呼应;中心顶鼎峙于前,九老洞屏临于后,海拔1450米。

大坪山势险峻,孤峰凌空,仅东北两侧各有一陡坡上下。此峰雪后景观堪称奇特,被选入峨眉山十胜景,名“大坪霁雪”。

每年秋末,金顶开始飘雪;立冬一过,大坪已是雪花满山飞舞:挺立的常绿乔木,如琼枝玉叶,似白塔矗立。严冬时,峨眉山处处雪树冰花,全山宛如银色世界。大坪和周围的群峰,变成一片洁白的净土。晴雪初霁,伫立在高海拔的山峰上鸟瞰大坪,眼前是另一番“幽峭精绝”的冬景。大坪和环绕四周的群峰,组合成一朵庞大的雪莲花:大坪山峰如同花芯,丛丛参天古树活像花蕊,周围的峰峦犹如一裂裂花瓣,“大坪霁雪”展现出峨眉雪的形色之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