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最大症结在于公交分担率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那么,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良方”在哪里呢?“我们应该把解决城市拥堵的注意点从‘车’放到‘人’上,因为只有解决好了‘人’的移动问题,才能解决好城市交通问题。而要解决好城市中‘人’的移动,我觉得就是要将‘公交优先’提升为‘公交优势’。”钟强文说。

他向记者介绍道,以巴黎和伦敦为例,这两个城市的路网并不特别强大,车辆也不少,但目前城市拥堵情况并不严重,其主要就是大力发展了公共交通――城中的地铁四通八达,公交舒适度**,让市民乐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目前成都市的公交车运营水平还有待提高,地铁线路也需要形成便捷换乘的网络。当我们将公共交通发展为了具有优势的出行工具,让市民出行都会*选价廉物美的公交而不愿意开车时,城市拥堵问题就会得到很好的控制。”

彭其渊告诉记者,在上个世纪,巴黎、伦敦、东京、*尔等国外大城市也先后产生过交通大拥堵,而*终能够得到****,依靠的正是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的大幅度提升。目前,巴黎、纽约等城市地铁、公交分担率已经达到80%以上,东京、香港等城市高峰期时地铁的分担率达到近90%,而成都的公交分担率目前只有25%左右。公交分担率的不足,在彭其渊看来,是造成目前国内众多城市出现交通拥堵的*大症结。“真正要解决城市拥堵问题,还是必须要构建立体的公交方式,大力提倡采用公交出行的方式;同时形成轨道交通、道路交通的立体出行,相互之间能够有便捷的接驳。另外一个还要注重建立城市交通的智能化管理,有效地引导车辆来合理地使用道路资源。”

汪金宝表示,面对我市严峻的交通形势,为城市居民提供方便、迅速、准时、经济、安全和有效的出行环境,*大限度地满足城市居民交通出行需求,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具体来讲就是要通过建立层次分明,结构合理,与公交运量相适应的公交专用道网络体系,**公共交通对道路资源的专用或优先使用,让公交车快起来,提高公共交通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大幅度提高公交分担率,以缓解城市交通出行压力,促进出行结构的优化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