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在哪位于哪个省?长白山天池有哪些景点出名?长白山天池水怪到底是什么东西?

2015-09-28来源 : 互联网

长白山在哪位于哪个省?长白山天池有哪些景点出名?长白山天池水怪到底是什么东西?长白山天池又称白头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 长白山位于中、朝两国的边界,气势恢宏,资源丰富,景色非常美丽。长白山因其主峰白头山有很多白色的浮石和终年不化的积雪而得名,被誉为"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峰",他就好像一条*龙横卧天际。长白山**景点有哪些?·长白山有哪些**的旅游景点?

在远古时期,长白山原是一座*山。据史籍记载,自16世纪以来它又**了3次,当*山**喷射出大量熔岩之后,*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积水成湖,便成了现在的天池。而*山喷发出来的熔岩物质则堆积在*山口周围,成了屹立在四周的16座山峰,其中7座在朝鲜境内,9座在我国境内。这9座山峰各具特点,形成奇异的景观。

天池虽然在群峰环抱之中,海拔只有2194米,但却是我国*高的*口湖。它大体上呈椭圆形,南北长4.85公里,东西宽3.35公里,面积9.82平方公里,周长13.1公里。水很深,平均深度为204米,*深处373米,是我国*深的湖泊,总蓄水量约达20亿立方米。

史料记载天池水“冬无冰,夏无萍”,夏无萍是真,冬无冰却不尽然,冬季冰层一般厚1.2米,且结冰期长达六、七个月。不过,天池内还有温泉多处,形成几条温泉带,长150米,宽30 - 40米,水温常保持在42℃,隆冬时节热气腾腾, 冰消雪融,故有人又将天池叫温凉泊。

标签: 长白山天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