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在哪里属于哪个省?九华山好玩的景点在哪?

2015-10-02来源 : 互联网

九华山在哪里属于哪个省?九华山好玩的景点在哪?九华山旅游景点原名九子山,史称“莲花佛国”,距青阳县城20千米。与五台山、峨眉山、普陀山并称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九华山方圆174平方千米,群峰99座,主峰十王峰海拔1342米,素有“东南**山”之称。九华山融众多的寺院、优美的山岳风光和博大精深的佛教历史文化于一体,以其*特的佛教文化和山野情趣著称于世。为*****风景名胜区。

九华一千寺,撒在云雾中。九华山现有寺院86座,佛像6800多尊,僧尼近600多人。九华看寺,可分3个地区:

进九华途中至九华街,主要有甘露寺、半山寺、万寿寺、龙寺庵、西笠庵、二圣殿、大桥庵、小桥庵、无相寺等。

九华街附近寺庙集中,主要有化城寺、肉身宝殿、百岁宫、祗园寺、旃檀林、上禅林、通慧庵、聚龙庵、回香阁等。

由闵园至天台途中主要有九华莲台、普济庵、金刚庵、慧居寺、香山寺、福兴庵、古拜经台、天台寺等。寺庙多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变化曲折,别具匠心,各有千秋。寺院总数为四大佛教名山之*。

5化城寺为九华山开山寺,始建于东晋,是九华的“总丛林”,坐落在九华街西,四周环山如城。化城寺为四进院落式建筑,面积1705平方米。寺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气宇轩昂,雄伟古朴。**进为灵宫殿,第二进为天王殿,第三进为大殿,第四进为3层藏经楼。前三进为清末修建,第四进保持明代建筑风格。现已辟为九华山历史文物展览馆。祗园寺在化城寺东北,为九华山四大丛林之一,是山上**一座宫殿式庙宇,建于明朝,为九华寺庙之冠,内有10多米高的三尊敷金大佛和17米高的“海岛”佛像群,规模宏丽,气势雄伟。

**的还有九华山四大丛林之一的甘露寺,始建于唐代的肉身宝殿,“护国万年寺”百岁宫和慧居寺、旃檀林、上禅堂、天台寺等名寺古刹。九华山的寺名匾额多为历代名人所赐所书。甘露寺寺名为康熙皇帝所赐;*大的古刹祗园禅寺后殿金字匾额“大雄宝殿”是**书法家于佑任所书;“钦赐百岁官,护国万年寺”竖匾为黎元洪手迹。

标签: 九华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