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本质是创造价值 不是打死对手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在2017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做了《用十年检验创业》的主题演讲,其中就行业竞争态势杨浩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创业除了要关注企业自身的成长外,还要关注竞争对手,从每个细节碾压对手,最终将竞争拉到8:2的差距。

未来长时间内不会并购人人车

针对此前“瓜子人人车合并”传闻,杨浩涌首次进行了公开回应,就目前二手车电商领域的竞争格局来看,瓜子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不会选择并购人人车。

今年频传两家合并,年初时瓜子二手车公关部就曾发出声明表示,二手车领域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尤其是二手车电商领域,整个在线渗透率还非常低。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瓜子二手车一直保持每月20%以上的增速,比起并购一家公司,用同样的资本、精力,我们可以跑得更快,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这种收益比并购人人车更有效,显然并购人人车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在竞争中,打死对手不是目的,一个好的企业要把对手变成自己的护城河。杨浩涌指出,竞争的结果不一定是合并,合并是行业形成双寡头必然的结果。在创业过程中如果能将竞争对手拉到8:2差距,就完全没有合并的价值。

标签: 创业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