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 最值钱的童话人物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郑亚旗想起成年之前的经历,对“责任感”更加深信不疑。合作,不只是其中一方的事,哪怕少了一克砝码,天平也会倾斜。再度踏上寻找合作之路的郑亚旗,对合作伙伴“约法三章”:其一,有挣*的本事;其二,有成功的运营案例;其三,重视项目,有责任感。同时,郑亚旗在2010年成立了皮皮鲁总动员公司,围绕“皮皮鲁”等郑渊洁的童话人物,进行品牌开发、运营。

公司成立的时候,新的合作也开始了。由于双方有共同的价值观与责任感,这年,丛书卖了400万册;2011年,达到1000万册,获得北极光创投5000万**;在2011年***评出的世界**图书中,郑渊洁的《皮皮鲁总动员》和《哈利·波特》并列**第四名; 2012年,丛书突破2000万册,郑渊洁再次荣登中国作家**榜**……

“每年都会比前一年增加25%左右的营收,这即便是老郑也无法办到的”,感觉自己能超越老郑,郑亚旗有些得意。在纸媒急剧下滑、人们不爱看书的今天,皮皮鲁公司是如何实现这样的**增长的呢?*先,郑亚旗把功劳归为父亲:郑渊洁写作的坚持与技巧。“每天早上,老郑四、五点就起床写作,一直写到中午。这一写,就是30年”,说到这里,郑亚旗的声线有些颤抖。

皮皮鲁、鲁西西的故事,即便大人去读,也会被流畅的文笔、环环相扣的情节所折服,这其中郑亚旗说了2大奥秘:一是接地气,这让所有读者阅读无障碍;二是写别人没写过的,满足读者的好奇心。“所以不管书刊竞争再激烈,不管碎片化的东西再多,我相信,只要是好内容,而且这份内容润泽了一个笔耕不辍的老人的情怀,它就一定会销量长虹。”其次,营造全国*强童话IP——皮皮鲁。

在《童话大王》的所有人物中,皮皮鲁无疑是含金量*高的,其相关文字多达200多万;而《皮皮鲁总动员》中,皮皮鲁也是当中*酷的男一号。此外,除了系列丛书,皮皮鲁公司还制作电子书、语音故事、话剧、动画片、电视剧、电影等周边产品,所有产品都围绕皮皮鲁的成长线索展开,浑然将皮皮鲁作为总动员中*强IP。其中,话剧《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已上演过百场,场场**。

不仅如此,郑亚旗正着手于皮皮鲁的电影策划,目前正谈风投。“我们将自己定义为中国的Marvel(漫威),他们在《蜘蛛侠》问世以前,同我们一样。蜘蛛侠成为了他们的强IP,皮皮鲁也将是我们的**IP”,郑亚旗说。为通过文字、影音等形式,为产品营造一个强IP,这样的好处,是消费者无论在何处,举手投足间,都能接触到该IP,从而将兴趣和猎奇心融入到这个IP矩阵里来,为产品产生利益长尾。

再次,用一群能做事、有共同目标的人。皮皮鲁公司有这样一个现象:没有前台,没有库房,公司总员工只有30人。“前台拿来干啥?并不能产生实际价值;库房也用不着,我们的丛书从来是供不应求。没有作用的陪衬,我们公司都没有”,郑亚旗说。

在生活中,郑亚旗每天不到6点起床,晨读后到公司,做文案性工作,验收员工工作绩效,然后做运营、谈合作;合作伙伴会打通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努力销售丛书及周边产品;公司员工各司其职,将服务*优化。“只有全体员工上下一心,有责任感,公司才能存活、发展、成长壮大”,郑亚旗说。

标签: 创业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