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葡萄酒让你感受乡土的气息 给你身心的火热碰撞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一听到葡萄酒这三个字,认为中国并没有生产葡萄酒的地方,如果你是这样想的,你就错了,宁夏就是生产葡萄酒的地方之一,并且那里的葡萄酒获得了极大的认可,我们去看看吧!

我喜欢旅行。

旅行的过程不止大海和高山,广场或教堂,也不只是异国服饰与*具匠心的工艺品。有时候会因为遇见一个人而标记一座城市,赋予它温度和情感。有时候仅仅是为了一顿饭,一种香料,或是一瓶酒,既是味蕾的记忆,也是内心的共鸣。

总觉得威士忌太烈,需要冬日的森林或者下雪的小屋来衬托,十足的男子气概。而梅子酒又过于淡雅,心想着必须是晚风中的庭院里,佐以纷纷落下的花瓣。葡萄酒就刚好,既可以雅致,也可以家常。

在午后切两片酸橙,拿一小盘山羊奶酪,配着清爽冰凉的白葡萄酒,坐在阳台上一个人享用。也可以呼朋唤友,拿出生吃*腿,煎小牛排,稍微摆盘装饰一下,加上鲜花或香草,倒上几杯和菜色呼应的红酒,即使是配着家里的灯光,点几支蜡烛,也是一个精致的夜晚。

这几年我喝过很多不同的酒,在不同的地方。一个人怎么从环境里感知到不同,未必需要地标,也不一定是地名。有时候是周围叫不出名字的植被,有时候仅仅是风里的味道令人感到陌生。我在那些气味各异、云彩的形状也不相同的地方,一杯杯葡萄酒从舌尖下肚,去感受异乡的气息。

人们总觉得葡萄酒的文化太过高深,以致令人生畏。不同的酒要配不同的杯子,搭配不同的食物,又要品出品酒师嘴里的矿物质味皮革味烟熏味和花草味。其实概念终归只是概念,无非是为体验服务,*重要的还是感受本身,需要达到一种统筹的协调。

从理论上来说,一款葡萄酒的风味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

葡萄果实所带来的味道,也就是一级风味。黑皮诺、梅乐、佳美这类品种口感柔和,果味浓郁,而赤霞珠和西拉则单宁浓厚、口感较涩。同时,你可以通过果味来判断一款酒属于新世界还是旧世界。旧世界的酒工艺历经几千年,沉淀厚重,如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等欧洲产区,而新世界的代表主要是澳洲和智利等,生产的葡萄酒果味会更加浓郁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