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岁开始创业 靠卖79元的衬衫年赚千万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重视产品服务和质量的国家,不少人都会想到日本,日本人做生意很古板,但是认真、细致,这两点往往就是商业成功的秘诀,日本的产品往往很少做广告宣传,一些**千年老店从来没有任何宣传,但一直受到大众推崇,主要靠的就是文化价值和爆表的口碑,今天给大家讲的是一个日本大牛,他当时创业的时候已经53岁,口袋里只要7000块*,但却做了“雷军”一生想干的事情。

在日本如果一个男人的衣柜里有5件衬衣,那么有三件是他制作的,每件79美元的衬衣在日本买到脱销,还把店铺开到了世界上*繁华的购物中心。

贞末良雄的职业生涯可以用惨淡无光来形容,可能有些人一生下来就是创业的料,前半生历经艰辛,后半生苦尽甘来。他曾经任职过服装店,有5家都以中途破产告终,在33岁的时候,他担任过一家服装品牌库存主管,当时该服装品牌在日本很受欢迎,公司业绩也不断上升,当公司都沉浸在喜悦中时,他敏锐的发现,虽然公司的年营业额超过预计的三倍,但是生产部门往往不按照总部的预算,为了追求销售业绩不断超量生产,这样一旦经济不景气,资金周转就很容易出现问题,他一直想董事长反映,但并没有引起**的注意力反而被数落一翻,后来因为日本经济下滑,该品牌库存过多导致资金链断裂的破产倒闭。

后来他又去了很多家服公司但都没有得到重用,35岁了依然穷困潦倒,于是他打算自己干,在1991年的时候,53岁的他带着妻子用7000块*在镰仓租了16平米的小店开始干,因为雇不起人店里面只有两个人,必须每天卖出3件衣服才能维持生计,但是现实情况却很惨淡,于是他开始反思“什么衣服是用户*需要的”,于是衬衫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但是由于小店偏远品牌知名度不高虽然质量很好但是订单还是少,妻子为了给丈夫做宣传,在各大杂志上写文章,当不少杂志发布镰仓衬衫的特辑后,开始受到人的关注,***也慢慢传开。

贞末良雄从一开始就是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不做广告和宣传,没有渠道支持,就减少了加价率,为用户省*,**可以买到他家衬衫,却只在日本、美国和台湾开实体店。而且镰仓衬衫的生产环节从来不外包全在日本,所有衬衫都是日本匠人手工制作,所有产量有限卖完了就没有了。用户穿着他家的衬衫从来没有觉得低廉寒酸,反而感觉骄傲有面,因为款式限量做个精致。

他让供应商觉得有**,不以任何理由让供应商的不聊降价,**替供应商考虑,因为他知道只有让供应商觉得有**,才会把好东西留给你,在好东西上加工的产品才能给用户*好的体验。

经过了20年的发展,镰仓衬衫以东京为中心在日本开了26家分店,每分钟销量数百件年销量十亿件。所谓的用户思维不是你以为的思维,而是自己作为用户去体验去思考,这就是所谓的匠人精神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