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过分高估自身优点的作用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人年纪轻轻就敢于出来创业,通常是有一些过人的本事。这种人往往就很容易过分高估自身优点的作用。注意,我说的不是过分高估自身优点。这两者是有差别的。我们怎么高估自己的优点都不为过,但可怕的是,高估了这些优点在成就一个企业的过程中能够发挥的作用。差异这么细微,你们更要严加防范。

举个例子,锤子*开始做手机的时候,参考了一些行业统计数据:40% 的用户买手机的时候,*先看的是手机的外观。我们自己觉得,锤子的工业设计团队是全世界***的工业设计团队之一。既然 40% 的人*看重外观,那我们在中国就**没有对手了。我们的团队拿了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工业设计大奖,证明我们对自己这个优点的估计是**没有问题的。但为什么我们的转化效果没有那么好?

我们反思,确实是有 40% 的用户*注重手机的外观是否漂亮,数字没有问题,但漂亮的标准就很难说。多数人貌似在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其实只是从众而已,在审美的问题上尤其如此。在中国,卖得好的手机一般来说都是抄袭了 iPhone 的样子。大家的审美已经向 iPhone 靠齐了。我们用了别的外观设计,就会导致一些问题。这就是我们过分高估了工业设计在成就我们事业的过程中能够起到的作用。

另一个例子是,很多人都说现在大家做硬件的水平都差不多,用户更在意的是软件的体验。

我们在创业初期的时候,也认为自己做人机交互肯定是****的。如果乔布斯还活着,我们可能不敢吹这个牛。但在今天,放眼望去,我们在人机交互的设计和体验上肯定是全世界*好的。

可是实际操作之后,我们发现在转化手机用户的过程中,这个优点能够起到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进程非常缓慢。虽然用户用过之后很容易产生黏性,但问题在于,他从一开始就不愿意尝试。

硬件上很容易实现的东西,到了软件这里就变得很困难。特别是做互联网传播,传播的视频时长往往不会超过 30 秒,我们很难用这 30 秒讲清楚软件交互是如何的**。

我举这两个例子是想说明,即便我们对自身优点有充分、正确、理性的把握,仍然有可能过分高估自身优点的作用。商业上的成功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你知道自己确实存在某个优点就可以做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