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游攻略全集 成都周边小众景点一定不能错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家都知道成都被誉为“天府之国”。成都有许多**景点,每年都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但是除了**景点,成都及其周边的小众景点也不容错过。

浣花溪

浣花溪就位于杜甫草堂的隔壁,但是这里的景色却要比杜甫草堂美的多,这里的山,水,绿树,茅屋,小桥融合在一起,*能在这里感受到的就是浣花溪的诗意。

自古文人墨客就偏爱这里,诗圣杜甫更是长居于此,关于浣花溪的古诗名句也是层出不穷,而只有到过浣花溪的人才能体会出那诗中那种韵味了吧。

在浣花溪你既可以在这里可以看到“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绝美景色,也可以感受“日落看归鸟,潭澄羡跃鱼”的诗情画意。

这里有成千上万条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坐在湖边的长廊边撒一点鱼食,鱼儿马上簇拥成一团,争相*食,后又四散游开,甚是有趣。

绵竹年画村

在距离成都大约八十公里的绵竹,有一个年画村,如果你喜爱了解中国的民俗文化,那么你千万不要错过这里,这里的年画源于宋代,色彩艳丽,即使是千年后的现在,也不得不为它的魅力所折服。

绵竹古有“西蜀名邑”之称,在这里,每一栋民居都具有典型的川西民居白墙青瓦的特征,家家户户的墙上都绘制了年画,非常的引人注目。

这里的年画受到唐朝宫廷壁画的影响,所有的人物都是一身五个头长,色彩浓郁,憨态可掬,栩栩如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年画村古朴而安静,环境清新别致,非常值得一去。

琴台故径

到了成都,就一定要来琴台故径来追寻一场千古绝唱的爱情故事,相传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私奔后穷困潦倒,卓文君甘愿放下自己的身份在此地当街卖酒,千**过去了,早已物是人非,也不知这条故径他们两人是否也曾一起携手走过?

这是不是当时司马相快马加鞭如去接卓文君私奔的马车呢?

司马相如抚琴,卓文君翩翩起舞,一曲“凤求凰”演绎了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现在的琴台故径在夜里流光溢彩,华灯高照,昭示着现代繁华的气息,走到这里,浮想翩翩,这样美的景致,这样美的故事,实在是使人流连忘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