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和熬得住是创业者最重要的课题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新京报寻找中国创客第四季启动仪式在京召开,在嘉宾传媒创始人吴婷与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对话环节,韩坤介绍了一下科技产品特色,并谈及了创业的感想和经验。在韩坤看来,一下科技的内容内容优势非常明显,而且内容一直是偏一二线城市,秒拍是更加媒体化。一下科技的明星战略成效突出,在于聚合娱乐明星势能,赋能每个产品价值的**。

*后,韩坤对创业者建言,坚持和熬得住是创业者*重要的课题。

以下为对话实录:

主持人:您*近瘦了是打拳击打的吗?

韩坤:吴婷是我安徽老乡,我和吴婷打拳击的录像在我们公司一直放。

主持人:我很期待接下来的环节。坤哥,为什么你自己不要讲故事,要我来问呢?

韩坤:我们和新京报有非常亲的关系,我们在上一轮新京报投资了我们,今天宋总也在,戴社也在,我们想一起分享一下。

主持人:去年直播行业有很好的成绩,一下科技的业务有直播、有短视频、有**产品,秒拍、小咖秀,我们一一道来。先说直播这个行业,今年运作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计划和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韩坤:我刚才听说直播的上半场、下半场。因为刚才来的时候两位大佬的演讲都说,不管哪个行业是没有上半场和下半场的,我觉得他的区分就是创新。比如我们做一直播的时候,当时我们比花椒、映客都做得晚,但后来我们接入了微博的明星资源,迅速把头部内容做起来之后,就慢慢有了我们自己的特色。

另外,现在整个直播市场大的直播平台,因为有了用户规模之后,就有了一定的主导权,包括在商业模式上,包括在新的用户方面。在去年圣诞节前后,突然出现了答题,这和我们过去的直播是一样的,但是形态****了,也形成了一股很强的热潮。所以直播到底未来是秀场互动还是全民直播,我觉得只要坚持下去,都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主持人:在坚持的路上,大家比拼的是什么呢?刚才说了有微博的助力,有明星的助力,与其更好,不如不同,*大的不同是什么?

韩坤:我觉得还是基因,比如我们增加了AR,还有偏流量化的,我有流量,流量就转化为现金。现在大家的不同点,还是指自己的资源所服务的用户的内容的不同。

主持人:今年有什么计划吗?

韩坤:计划很多,其实每年都有计划。但其实每个计划都是一个主意,一百个主意不如一个好的执行力,我们也在一个一个做,希望把每个想法都执行出来。

主持人:特别好,每年都有一个**。那**个问题执行的进展怎么样?

韩坤:现在还在坚持,还在做。

主持人:在坚持当中。我们刚才说了一直播。秒拍在去年开始,短视频行业的竞争也是愈发白热化起来,在秒拍这样一个**产品当中,也是不断有新想法和新的执行力出来。接下来这一年有没有什么新动作?

韩坤:因为秒拍和微博的结合,使得天生的内容优势比较明显。比如像我们媒体的内容,包括新京报的动新闻,在我们平台上播放得非常大。比如专业的娱乐化的内容,比如明星,很多的内容形成了和别的平台上不一样。但是我们的内容一直是偏一二线城市,秒拍是更加媒体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