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说互联网公司不需要管理?

2018-05-15来源 : 互联网

往往对于公司而言,管理通常是*基本的,公司做的越大,就需要更多的管理着,对于一个上万人的企业,如果没有一套信息化系统来支撑,公司是无法运作的,但是,却有人说:互联网公司不需要管理。这是为什么呢?这样是不是正确的呢?也许你也带着这些疑问,那么下面小编就来好好谈一谈这些问题吧。

1.许多搞互联网的人不懂管理

早几年,草根站长还吃香的时代,这些草根站长绝大部分都没有在大公司经历过**管理的训练,说句不好听的,他们不懂管理,不知道管理是啥玩意,和他们谈管理,就像和太监谈**, 所以说互联网公司不需要管理的创业者,其实是他们自己不懂管理!

2.互联网公司真的不要管理吗?

那么问题来了,互联网公司真的不要管理吗?我举个我所知晓的例子。王兴的团队, 在做校内早期, 团队也基本上是10几个人,那个时代,他们管理真的是靠吼,团队基本不知道什么叫KPI、ROI、战略等高大上的名词,后来由于现金流枯竭,被陈一舟的千橡收编了,我清楚的记得当时他们的一个创始团队成员和我抱怨,卖的非常的不甘愿。

后来他们团队转战做美团 (当然中间还经历了海内、饭否) ,当他们发展到上千人时,借鉴应用了工业时代的那一套传统模式:1人带8人的金字塔管理方式, 也就是说,每个“**”下面管理8个人,比如我是某一层**,下面有8个人向我汇报,8个人中每个人下面还有8个人向他们汇报,对,就是这么粗暴!

3.那应该如何管理?

好了,说这里看官估计明白我的意思了,要不要管理,和互不互联没有毛线关系, 公司就是一个江湖,江湖上人多了,就需要有话事人,就需要管理!

管理别人的起点是管理好自己

其实许多创业者没搞明白,以为自己是CEO了,是霸道**了,就可以指点后宫佳丽三千人了。这些都是工业时代的套路,工业时代的管理基本是组织上授权给你的,你的下属可能会忌惮你主管、经理、总监的title。

但是新经济时代,玩法变了,作为员工,他们如果看不惯上司的行为,会拍**走人的,这个朝代的玩法是:我要看我的上司爽不爽了。你要让你的下属爽,你得像开复老师所说的“做*好的自己”,先把自己管理好,你的下属不会相信你所说的,只会相信你所做的,因此管理别人的起点是*先要管理好自己。

管理的权变理论

虽然管理学的套路里讲了很多正确的废话,但“管理要有权变理论”这句废话我认为是*无懈可击的:管理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方法!的确,我们经常今天听新三板挂牌的张大富说管理应该这么做,恩,很有道理;明天又听说创业板上市的李大帅说管理应该那么做,恩,他说的好帅哦;后天又听说纳斯达克上市的隔壁老王说管理不应该你这怎么做,恩,confuse了!

对老非本人来说伤害*大的便是**学习了,以前研究了华为的case,作者裂墙推崇的便是华为的 “流程管理与再造”, 于是我觉得得到了真传,在70多人的公司内部推行了一套流程管理的高大上的制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