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旅游攻略 武当山旅游推荐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武当山是道教圣地,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丹江口境内,高峰林立,天柱峰海拔1612米。武当山是***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拳的发源地,被誉为”亘古**胜境,****仙山”。

景点

必游景点***5

1、金顶

坐落在武当山主峰天峰柱上,是我国*大的铜铸鎏金大殿,殿内栋梁和藻井都有精细的花纹图案。藻井上悬挂一颗鎏金明珠,人称“避风仙珠”。传说这颗宝珠能镇住山风,不能吹进殿门,以**殿内神灯长明不灭。其实山风吹不进是因为殿壁及殿门的各个铸件,非常严密、**。金殿内有“真武”铜像,重达10吨。殿外是白玉石栏杆台,台下是长约1500米的紫金城。

2、紫霄宫

紫霄宫是武当山*美的一处景点,雨后水气十足,犹如仙境一般,紫霄宫内的上善池是根据《道德经》内“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而命名的。

3、太子坡

太子坡是大部分人上武当山的**站,此处相传是真武大帝,也就是净乐国太子修炼的地方,因此因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此处为孩子的学业祈福。太子坡*出名*好看的应该就是进门后的九曲黄河墙了。红砖绿瓦蜿蜒在险峻的山坡之上,不得不惊叹古人的建造艺术。

4、南岩宫

南岩石殿建于悬崖之上,为石雕仿木构建筑,其梁柱、檐椽、斗拱、门窗、瓦面、匾额等,均用青石雕琢,榫卯拼装。面阔3间11米,进深6.6米,通高6.8米,是武当山现存*大的石殿。殿体坚固壮实,斗拱雄大,而门窗纹饰则刻工精细,技艺高超。由于石构件颇为沉重,且又在悬崖峭壁上施工,故难度很大。

5、武当之巅

在海拨1612米的巅峰绝顶上建造规模宏大的道宫,更多地体现出的是一种前无古人的气魄和征服者胜利的昭示,武当山特殊的地貌形成的众峰拱托、八方朝拜的景观也神奇地渲染出皇权的至高无上。大岳太和宫是武当山的*高胜境,无论是道人信士,还是香客游人,只有登上顶峰,走进太和宫,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到了武当山。明嘉靖年间,太和宫又进行了扩建,使殿堂道房多达520间。而在那次扩建之后,这里的称谓有了变化,以金顶围墙为界,墙外面的称为“太和宫”,墙里面叫“紫金城”。“北有紫禁城,南有紫金城”,可见当时大岳太和宫的地位仅次于北京的皇宫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