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适合喝什么花茶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天里,祛暑解暑是必不可少的,民间也流传着夏饮绿茶之说,有的人却认为“宁品三朵花,不饮二两茶”。夏天宜选择能消暑解渴的凉性花茶来饮用,但是脾胃虚弱的朋友则不宜。夏天喝花茶,可根据花茶的属性选择,脾胃虚弱的朋友就可以考虑比较中性或者微温的花茶。

玫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经常喝玫瑰花茶具有滋养气血的功效。玫瑰干花茶,开水冲泡,具有很好清香解郁作用。

龙眼肉10g、百合5g、花茶3g。用前二味药的煎煮液泡茶饮用。龙眼肉加上百合,很适合中午过后饮用,有安神、镇定神经的作用。

薄荷,有很高的药理价值,可以疏散风热,清利头目,利咽透疹,疏肝行气。还有美容的效果,可以调理不洁、阻塞的肌肤,对于心理上的烦躁和愤怒也可以起到安抚的作用。夏季,清清凉凉的薄荷能消除夏日的*气,促进消化。

每天晚上喝一杯薰衣草茶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帮助入眠。薰衣草有舒缓压力,松弛神经的功效,也很适合工作压力比较大的白领一族。不过薰衣草味道微苦,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调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