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汤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人体中*重要的组织形式之一是骨髓。红细胞、白细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随着年龄的增大,骨髓制造红、白细胞的功能也自然衰退。当头发脱落、指甲长得慢、身上和脸上出现老人斑、经常出现伤风咳嗽等现象,这就是骨髓开始衰退的表现。

预防骨质疏松

人到中老年,机体各器官组织开始逐渐衰老,加之微循环障碍,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又多数缺钙,患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症。骨头汤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钙,同时还含有特殊营养成分和胶原蛋白,可以疏通微循环并补充钙质。

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不止营养滋补、强筋健骨,增进人体机能,而且能给人体机能带来**的营养物质,鸽子本身就是非常好的食材,平时都是吃烤乳鸽比较多但是拿来煲汤的话味道却又更加不同。比较滋润人体不会较热气。而且本人广东人喜欢喝汤。即使去除掉鸽子汤附带的营养价值,鸽子汤本身就是一道上好的佳肴。炖出来的汤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口感很醇正,加非常滋润。喝起来也是一道吗美味的汤,加上鸽子肉本身得天*厚的肉质鲜美程度,简直**。

时下很多人喜欢喝骨头汤,认为用骨头熬汤可以将钙熬进汤中,把汤喝下去就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殊不知,吸进去的不是钙,而是大量的胆固醇。事实上,骨头里的钙是以磷酸盐形式存在的,很难溶于水,不管用多少骨头炖汤或炖多长的时间,都不能增加骨头汤的含钙量。

所以,用骨头熬成的汤,里面*多的是脂肪,消瘦虚弱的人偶尔喝点可以促进食欲,增加营养。产妇喝了可以促进乳汁分泌。但是,如果长期服用容易导致肥胖、高尿酸甚至高血脂。特别是肥胖人群、高血脂症以及心脑血管病患者,骨头汤喝多了无疑。所以,选择骨头汤进补,还要因人而异,切忌过量。

有些高血脂病人知道应该少吃肥腻,但是又做得过于**,连汤都不敢喝,这样就缺乏营养。其实,只要少用猪骨头煲汤就好,如果煲鸡肉汤,可以先去皮、去油,减少油脂的摄入。喝汤前*好先“撇油”,建议等汤冷却到一定程度,把结在上面的一层薄薄的油脂去掉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