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力争五年内消除重污染天气

2014-01-08来源 : 互联网

保护空气,人人有责,为了消除重污染空气,省**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大气污染防*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划定了四川*“气”的时间表,力争再到2017年时全省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然后再用五年或者更长的时间,逐步消除重污染天气。

本次《实施细则》划定了四川*“气”行动的**区域和城市共有15个防控城市:成都、德阳、绵阳、眉山、资阳、遂宁、南充、达州、广安、乐山、内江、自贡、宜宾、泸州、攀枝花。此外,还突出了源头控制和协同减排,以及强化目标考核和监督检查等。

《实施细则》给出了五年的*气目标:到2017年时,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全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比2012年下降10%以上,优良天数逐年提高。主要控制城市空气明显好转,其他地区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力争在用五年或者更长的时间,逐步消除重污染天气,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全面改善。其中成都市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比2012年下降25%以上,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20%以上。

目标既定,又该如何实施?《实施细则》从工业企业、能源结构、城市环境综合管理等层面,共提出了8大举措。其中,对**行业的*理措施提出,加快**行业工业企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理等。

同时还提出,在城市环境管理方面,**要控制面源污染。尤其是城市主城区工地要做到:必须围挡作业,必须强化道路,必须设置冲洗设施,必须及时洒水作业,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运渣车辆冒顶装载等重要举措。

在淘汰落后产能方面,则要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落后产能淘汰任务。2015~2017年,制定范围更宽、标准更高的落后产能淘汰政策。

城市交通管理方面,将**城市智能交通管理,加强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的建设,加快淘汰“黄标车”。在基础能力上,健全监测预警和应急体系。建设四川省空气自动监测网络,形成统一布局、覆盖全面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建立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体系。

此外,新年将近,爆竹迎新,虽增添了年味,但也给城市带来了负担。006~2010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元宵节),每年初一的API(空气污染指数)均比除夕高,上升幅度在25.4%~200%之间。可见春节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之大,因此,是环保局呼吁市民们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或用电子爆竹等作为替代,当然,不燃放会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