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90后徒步回家 10天走400公里

2014-01-15来源 : 互联网

放寒假,你选择用什么回家?今年22岁的达州小伙江坤,在乐山师范学院念大二。发小胡德华建议,“放寒假坐*车回家,还不如一路走回去?”江坤听后随即赞同了胡德华的建议。此后,两人为此徒步旅行做准备,12日中午,江坤和两名同学耗时10天,徒步走完了从乐山至达州宣汉的400多公里路程。

1月3日,2人准备好必须品:药品、水、帐篷、酒精燃料等物品后。每个被整理好的行囊都有40多斤重。便踏上了漫漫回家路。“家人不同意我‘疯狂想法’,怕出意外。”江坤说,家人每日给自己打一次电话,并关注他的微博,QQ空间动态。1月8日早晨,在遂宁等候多时的同学郭云翔也加入了。

“天已黑,我们要找地方扎营,不想走了,已累得不行,肩膀肿痛,在一老婆婆屋外搭起帐篷。迫不及待地钻进帐篷,躺下后,双脚疼痛难忍,也要起身研究次日路线。每天*少要走45公里,或更少!脚上的水泡已爆裂,袜子被血浸透了,懒得换洗。”

出发前,江坤和胡德华在地图上标出3条路线,其中*长的线路700多公里,江坤决定走318国道和省道,再穿越山地,650公里,是*短的线路。“这条路虽短却难走,预计每天可以走50公里以上。”出发后的**天,他们艰难地走完50公里,之后平均每日仅走40多公里,或者更少。“路,没想象中容易,**天我们几乎虚脱了。”江坤说。

江坤说,计划步行露营3天,住**宾馆,他们分别在遂宁和达州各住一晚,其余时间均露宿荒野。“要在宾馆换衣服,为手机充电、买泡面和水等给养。”事后,江坤说,路上每人花1000多元,而乘*车回家仅160元*,“但值得自己这样做,年轻没啥不行,认定后坚持去做。”

“放弃”的念头一直伴随着三人,行走的第二天,江坤和胡德华的双脚长出了水泡,鲜血将袜子浸透了。等走累了,就打开手机,看着同学和网友们在微博中激励他们前行的留言,两人便再次爬起来,坚持往前走。

1月10日,三人顺利到达南充,随后从南充坐*车回到达州,3人在达州住了一晚,继续完成旅行。11日,经简单休整后,3人前往宣汉南坝镇老家。12日中午到家。

标签: 大学生 90后 徒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