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再现“划包神器” 6名团伙被捕

2014-01-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成都在现“划包神器”,剃须刀片从中间掰开,一面缠上胶布,夹在两根手指之间作案。1月3日,仁寿籍农民工**在乘坐成都公交时就遭遇了一名“刀片客”,身上携带的1.3万元血汗*被盗走。

接到**后,公交地铁分局*安四大队的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公交车的监控视频看到,1月3日上午,**和妻子在成都乘坐65路公交车时,遭遇小偷划包,被盗了1.3万元。民警通过作案手法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过连夜排查,15日深夜,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挡获,并一举端掉了这个盗窃团伙。

监控视频中显示,1月3日10点10分许,**和妻子从成仁路口上了65路公交车,两人先后分别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一落座,就被他后排座的中年男子张某盯上。张某为了伪装自己,*先戴上了一副眼镜,在**旁边的乘客下车后,赶紧上前坐到了**身边。

在观察了一会儿后,张某开始将左手反向伸往背后,往**的皮大衣上来回蹭。“他其实就是在划包,刀片从中间掰开,一侧缠上了胶布,夹在两根手指之间的。”公交地铁分局*安四大队的孙探长介绍。大约半小时后,张某从**的内包里拽出了一沓*,迅速放进自己的包里。

到达成都城东客运站时,**准备下车才发现衣服内包被划开一个大口子,里面的1.3万元讲,“我们叫他们‘耍刀片’的,他们习惯反手划包。这些人是外地过来的,划包技术好,流窜性作案。”

锁定犯罪嫌疑人之后,办案民警开始安排人员跟踪摸排。连续跟踪了两天,民警发现张某住在金牛区红花北路的一家宾馆里,而且在跟踪过程中,还发现他的同伙不但入住,“*终确定6个人,分别住在3个房间内。”

摸清他们的底细之后,15日晚上11点,抓捕行动正式开始。办案民警成功抓获了这个盗窃团伙,共6人,在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找出了数张刀片,另外还发现了2把菜刀。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承认了盗窃***财的事实,并供认了已经花掉了其中一部分*,还剩8000元存在银行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