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成都女医生死于H7N9 市卫生局:谣言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有网友通过**、微博传播“成都一名31岁的怀孕女医生感染H7N9死亡,参与*救的医生已被隔离”。经调查核实,以上信息系谣言,截止目前,我市没有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一直有序开展。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接到一名朋友的电话,询问一则信息的真伪。原来,他在**朋友圈看到了一则信息,内容是:“成都市人民医院医生昨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年龄31岁,孩子还在妈妈的肚子里,参与*救的医生已被隔离。紧急通知:刚刚**二套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猪肉、鸡肉、鸭肉,牛肉、羊肉……”信息的*后,还有一句鼓励转发的话:“收到后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疗!”

官方微博辟谣:

成都没发现人感染H7N9

昨晚6点21分,成都市***官方微博发布标签为“#微博辟谣#”的微博称:有网民通过**、微博传播“成都市昨天凌晨有人因感染H7N9死亡,参与*救的医生已被隔离”。经调查核实,以上信息系谣言,截止目前,我市没有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一直有序开展。

昨晚6点38分,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转发@成都卫生的上述微博:“辟谣:截止目前,我市没有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此系谣言,对恶意制作传播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类似谣言版本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信息中提到的“成都市人民医院”在成都根本不存在,记者查询了**电视台第二频道昨日节目,也未发现有该条新闻。上网一搜,这条信息疑似广东惠州谣言的翻版。本月22日,新华网曾发布一条消息称,广东省惠州市相关部门证实,在当地流传的“31岁怀孕医生因H7N9死亡”等消息不实,当地警方于21日依法抓获了9名违法嫌疑人。

对比惠州谣言版本,成都商报记者发现,除了将“惠州人民医院”改成了“成都市人民医院”外,后面的信息内容相同,并且成都的版本还加上了“**二套电视新闻已播出”等不实信息。

1月21日,据《*江晚报》、《广州日报》等媒体报道,1月20日上海市通报,浦东某医院31岁的医生张某某因感染H7N9经*救无效死亡。

1月28日,《****》“求证”栏目对**和微博上出现的“多地医生感染H7N9”的传言进行了采访调查。报道中称,有关“某医院医生感染H7N9并死亡”的消息在多地传播,涉及天津、深圳以及江苏一些城市。

南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南通公安”辟谣称,近期有网民在微博中散布“南通人民医院医生昨天凌晨四点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参与*救的医生已被隔离……”此系谣言,对恶意制作传播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标签: H7N9 谣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