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日记 成都张大碗牛肉面

2014-03-02来源 : 互联网

民以食为天,吃货在成都旅行的时候,偶然走进这么一家小店,连门牌号都没得个,点了一个鱼香肉丝面,端上来**大一碗,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现炒绍子的面馆在成都已兴起,名气较大者如号子面、柴*面。号子面目前尚未得见,柴*面之体验令我印象颇深,我对其赞不绝口。

我相信,价目表上靠前的面一定是点餐率*高的,这跟搜索引擎上****的搜索结果点击率*高是一样的道理,要不然XX公司就不会搞所谓的竞价排名咯。而且大多数人也都会下意识认为,****的一定是比较好的,我也脱不了此俗气,点了价目表上**个面——鱼香肉丝面。

原来有许多对鱼过敏的朋友就在问我,鱼香肉丝里面是不是放鱼了,不然怎么会有鱼味。其实则不然。

鱼香肉丝,家喻户晓的一道家常川菜。鱼香是川菜主要传统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鱼香味,但其味并不来自鱼,而是泡红辣椒、葱、姜、蒜、糖、盐、酱油等调味品调制而成。此法源出于四川民间*具特色的烹鱼调味方法,而今已广泛用于川味的熟菜中,具有咸、酸、甜、辣、香、鲜和浓郁的葱、姜、蒜味的特色。

其实在改革开放前,鱼香肉丝中并没有青笋丝,木耳丝等辅料,都是精瘦肉和葱头但后来一些菜馆为了降低成本,就给鱼香肉丝加入了青笋丝,木耳丝,冬笋丝等等大量辅菜,基本能保留鱼香肉丝的味型,又能降低成本,久而久之,这种改进就被固化和默认下来,甚至使得绝大部分不懂川菜沿袭的人们误认为这个才是正宗。曾经在南京的一次川菜大赛中,一位传统川菜厨师做出正宗的鱼香肉丝,反而被评委认为是做法错误。当然,如今也不重要了,因为大家也都习惯现代的做法,好吃就行。

在遐想之中,一碗热气腾腾的鱼香肉丝面已经端上来了,而且各种绍子都是现炒的,味道特别正宗,大大一碗,**还说了,加面不要*,管吃饱。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而且里面的肉分量很足,**值得起这个价。张大碗牛肉面——人均10,地址:倪家桥路2号附36号正对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