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游景点大全之“宽窄巷子”景点

2014-03-21来源 : 互联网

好多去过成都的朋友都说:“成都是个去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似乎已经成了成都的一个标签。宽窄巷子是成都的一条**街巷,在那里您能触摸到历史留下的痕迹,也能体味到成都*原汁原味的生活方式,宽窄巷子被认为是*成都也是*世界的、*古老也是*时尚的老成都名片和新都市会客厅。也成了成都旅游必去的景点。

据了解,宽窄巷子始建于清朝,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老式街道及它们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是北方的胡同文化和建筑风格在南方的**见证。于上世纪80年代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08年6月,为期三年的宽窄巷子改造工程全面竣工。修葺一新的宽窄巷子由45个清末民初风格的四合院落、兼具艺术与文化底蕴的花园洋楼、新建的宅院式精品酒店等各具特色的建筑群落组成。

如今的宽巷子是老成都生活的再现,在这条巷子中游览,能感受到老成都的风土人情和几乎要失传了的老成都的民俗生活场景。窄巷子则基本是充满现代气息而不失典雅的餐厅、酒吧以及各具风情的工艺小店,主题繁多。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宽巷子古街市位于成都市蜀都大道西端金河宾馆北面,东接长顺上街,西通西城根街。全长约500米。是一处*具老成都民居特色的文明街。房舍大多建于**初,少数建于清末,大半是两个天井即前、后两个四合院式的平房。八字粉墙,红檐青瓦,大门前两侧一般还残存着蹲放石狮、石鼓的石墩,门楣上雕着金瓜、佛手、寿字等饰物,屋脊有残存的泥塑兽头等。临街大门内还有一道绘着金线狮子的四扇中门,若无庆吊大事,中门不开,由侧门进出。为成都旧居的实物档案。

宽窄巷子虽然历史久远,但用作商业开发却是在几年前开始的。截至目前,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1200万人次,每个月大约有50万人光顾。 戴维是位法籍华裔,在窄巷子里开了一间原汁原味的法式餐厅,生意不错。他**次来成都是2007年的12月,那一刻他已决定留下来,并**自己的事业。

戴维的餐厅真正开起来是在去年的5.12大地震之后,他认为,这次地震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爱心: 戴维认为,他的法式餐厅之所以经营的还不错,和中国民众对生活多样化的选择密不可分,他说,过去在欧洲听到中国的发展评价非常多,但仅以游客身份来到这里是不足以体味到其中的实质的,在成都创业的一年多以后,他认为自己对这个话题有发言权: 入夜后,宽窄巷子呈现热闹一面,新锐音乐人偶尔也会出现在这里,引来无数追随者。

WORDY是圈内知名的DJ,宽窄巷子给他的印象很特别: 2007年美国《时代》周刊有篇文章题目是“成都,*中国”,成都人并未因此受宠若惊。因为,在今天的中国,历经2000多年而城名未改城址未变的地方,成都算得上是**了。 朱成是一位职业公共雕塑艺术家,也参与了对宽窄巷子的修缮和改造,他认为,在城市化进程中,宽窄巷子算是一个幸存者。 今天,经历过大地震的考验,四川变得更为坚强,成都也越发成为人们的向往之地成都之行而不枉此行,成为很多人心中“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相关阅读:

成都之行 神秘的抚仙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