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单价1500美金下周二开卖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科技迷来说,下周二(4月15日)可能是一个“大日子”。因为酝酿了两年的谷歌眼镜,将正式在美国发售。值得一提的是,一向酷酷的谷歌并没有给它的粉丝们太多的选择余地:眼镜仅限当天购买,过期不候,而且只卖给美国居民;更要命的是,价格达到了1500美元。这意味着,对于一个月收入3000美金的美国中等收入者来说,将花掉他半个月的工资。

谷歌眼镜想必大家并不陌生。这款眼镜和智能手机一样功能强大,用户只要说一声“ok,glass”,就可以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和辨明方向,以及上网冲浪、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等。两年前,谷歌就已经生产出了样品,并邀请各行各业的人参与试戴,包括谷歌CEO佩林在内的名人也纷纷给它代言。

在对谷歌眼镜进行测试的这两年间,谷歌公司收到了大量***发表的使用体验和评论,这其中既有积极的肯定,也有不绝于耳的批评之声,尤其是在斯诺登揭露了美国“棱镜计划”计划之后,人们对于谷歌眼镜是否会泄露隐私一事持怀疑态度,有些酒吧、餐厅以及公司还明令禁止佩戴谷歌眼镜,这都让谷歌头疼不已。然而,不管主流社会是否会接受谷歌眼镜,它已经开始在部分行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经济之声记者今天也采访了一位谷歌眼镜的使用者——国内知名科技博客雷锋网的联合创始人谢阗地。他告诉记者,目前国内使用谷歌眼镜的群体大概分为两类人:一类是为了体验***的科技发烧友;第二类是从事可穿戴设备研发的公司,他属于后者。经过1年的使用期,谢阗地已经可以熟练的使用谷歌眼镜了。

谢阗地:这个眼镜我可以把它理解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一个带显示屏的蓝牙耳机,就是它可以在眼镜上接听电话,然后它的显示屏是可以把你收到的短信投映到屏幕上的。比如说在运动中,或者在家里比如说做菜的时候,就是双手不能停放的时候,用语音去及时查询和设置一些提醒,这些功能谷歌眼镜是能够完成的。

除了能够当一个蓝牙耳机之外,谢阗地介绍,谷歌眼镜还能连接了所有“google+”的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分享自己的信息。这可能是谷歌用户*看重的功能。除此之外,谷歌眼镜还能运用到一些相对专业的领域。比如说,医学领域。

谢阗地:包括谷歌现在在美国**得*多的是让医生在做手术的时候使用谷歌眼镜,它可以替代掉很多专业的医疗设备,并且提高手术操作中的注意力,不至于说分心、不至于说走来走去。包括它的这一代产品可能叫做医学版,就是谷歌眼镜的医疗版,专门为这种做手术的医生推出的。

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尽管谷歌眼镜还没有向中国用户正式开放,但据谢阗地了解,一些中国厂商正在研制相关智能眼镜产品,估计很快将推出市场。这些眼镜在价格和功能上,与谷歌眼镜有很大的不同。

谢阗地:也有人在试着做自己国产的智能眼镜,现在据我所知也有三、四家,这个产品今年可能也会面世,价格会有很大差别,功能上也会有一些差异,但是使用方式会很接近,国产的更多更像是比方说把一台手机戴在你的眼镜上。

标签: 谷歌眼镜 科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