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天池藕粉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四川乐至乃莲藕之乡,早在宋朝时就有以藉制粉向皇上进贡的历史。清朝时,满清皇族更把这一特产视为饮中**。莲藕含有丰富营养滋补成分,能促进新陈代谢和提高免疫能力,是常用的健康美容食品。李时珍称:“莲藕为灵根”,是济世之宝。

天池藕粉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吃来更是回味悠长。只是调制时一定要注意必须使用沸水。调好的藕粉应是晶莹剔透,为浓汁状。还可以加桂花等其他原料制成桂花藕粉等。

工艺:先将藕磨碎,然后沉淀清漂,吊浆脱水,切片,太阳下晒干,再磨成粉,便成为成品了。

特点:成品色泽白中微红,红腻滑润,食时加糖,以沸水冲调,呈半透明胶糊体,芳香甜醇,具有化食生津、清心明目、补髓养血、镇静解烦之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