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产村相融 打造美丽家园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选择到西充发展,是因为这里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而这几年西充的城乡统筹建设,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这个丘区农业大县惊人的发展速度和潜力。”从2010年到西充从事观光农业产业以来,台湾农业专家林云飞亲眼见证了西充城乡这几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西充县凤鸣镇双龙桥村,这里4年前还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庄,如今已成为令人“惊艳”的新农村综合体。走进村庄,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实现了“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成片种植的有机蔬菜、台湾水果生机盎然;青山环抱中,一座座白墙青瓦、富有川北民居建筑风格的新房错落有致,房前有花园式的小广场,新栽的绿化树青翠碧绿,屋后的菜地蔬菜满园,充分保留了生态田园风光和乡村庭院特色;在该村,80%的村民实现了从农民向产业工人的转型。如今的双龙桥村,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宜居宜业的最美乡村。

近年来,该县按照“产村一体、统筹城乡、突出特色、整体推进”的思路,把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和旅游文化等有机结合起来,连片整体推进新农村建设,处处展现出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画面。

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新农村综合体2个、聚居点13个。乡乡有主导产业、村村有特色品种、户户有增收项目,一批特色优势主导产业随着新村建设的推进脱颖而出。古楼香桃、西凤胶橙、槐树葵花鸡等,已成为省级示范片产业规模发展和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的突出亮点。

标签: 保护 农村 家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