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地区适合种植什么果树?

2015-07-2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宜宾地区适合种植什么果树?葡萄。葡萄既可做水果生食,也可酿酒或制作葡萄干。此外,还可用做装饰。葡萄因颜色鲜艳、味道鲜美,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被人们称为“水晶明珠”。葡萄富含镁、维生素C和铁,有美容延缓衰老的功效,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是重要的供能食物和滋补品。

葡萄可以生长在各种各样的土壤上,如河滩、盐碱地、山石坡地等, 但是不同的土壤条件对葡萄的生长和结果有不同的影响。

葡萄对土壤的适应性较强,除了沼泽地和 重盐碱地不适宜生长外,其余各类型土壤都能栽培,而以肥沃的沙壤土*为适宜。不同土壤对葡萄生长发充和品质有不同的影响。

不适宜地区,可以通过农业工程及栽培技术进行改土栽增。如辽宁盘锦盐碱地区,土壤含量0.3%以上, 直接栽培葡萄不能成活。但经过挖沟台田,灌水洗盐,绿肥改土或局部换土以及选用抗盐砧木品种等项措施,2~3年后使土壤盐分降至0.2%以下,就能栽植葡萄。

四川宜宾地区适合种植什么果树?柑子。

种植柑子要求土壤土层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5-7.0;果园地势坡度低于25度。园地规划时,应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属建筑设施。在具体规划时,尽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条件好的地方建园。

标签: 生活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