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天然气涨价是因为什么导致的?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从去年10月份开始,保定市要求所有10-20吨的工业锅炉都进行‘煤改气’。”在保定市大册营镇四海纸业,**李二龙指着工厂里闲置的LNG储罐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现在天然气的需求上去了,但供给上不匹配。现在农村也开始大面积地推行‘煤改气’,由于要*先**民用,工业管道气早就停了,LNG价格又一路上涨,我们只好停产。”

8月21日,发改委和环保部等联合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理攻坚行动方案》提出,位于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在住宅取暖方面实现以气代煤、以电代煤。据测算,“2+26”城市新增天然气需求52亿立方米,京津冀新增天然气需求31.6亿立方米。

此后,10月10日,山东省发布《关于推进全省城镇清洁采暖和深化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2020年前山东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11月3日,辽宁发公布《推进全省清洁取暖三年滚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2020年前清洁取暖达70%以上。在此背景下,清洁供暖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城市基础上进一步扩大。

李蔚齐告诉记者,“大家都预判到今年天然气价格会上涨,但谁都没想到会涨得这么厉害。冬天是供暖旺季,每年的天然气供应都有缺口,每到冬天大家也都会喊‘狼来了’,但基本上都能平稳渡过。但今年缺口大,价格也一下子提上来了。”

《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7)》白皮书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已建成地下储气库18座,有效工作气量为64亿立方米/年,约占全年消费量的3%。而美国的储气库工作气量占全年消费量的20%,在欧盟这一数字为25%,我国与欧美国家的差距明显。

11月29日,在第五届中国天然气行业市场发展大会上,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表示,今冬天然气的供应紧张。一方面是源于对今冬天然气市场形势估计不足;另一方面同时也是*主要的原因,是天然气储备建设严重滞后。

李蔚齐对记者表示,“**还是储气调峰的装备和实际用量增长不匹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