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建商品房实现拎包入住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河南省**建筑业转型计划,鼓励发展装配式住宅。从明年开始,新建商品房将全部按照成品设计,即“全装修住宅”,拎包即可入住。

对于大多数业主来说,毛坯房交付之后“如何装修”成了头等大事。从墙面的粉刷到厨房的设计,事无*细都要一一来过。在此之前,还少不了一番对毛坯房的改造,“拆墙、砌墙、换窗”。正在经历“装修大战”的郑州市民小孟说:“估计还需要一两个月,大概小20万吧,中间比较辛苦比较累。这款地砖当时我跟我媳妇看了之后非常喜欢,但是销售员报的价格水分非常大,又托人找关系,中间这个过程一言难尽。”

河南的业主今后不会再有孟先生这样的烦恼。根据前不久**的《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2018年起新建商品住宅全部按照成品房设计(不含4层以下住宅及单套面积大于200平米的住宅)。

什么是成品住宅?郑州某建筑装饰公司工作人员朱先生说:“包括人工、基础装修,组材,面层材料,比如厨房、橱柜、卫浴、洁具设施、客厅背景墙、吊顶都有。装修完之后,业主需要买家具,电器,软装、艺术品就行了。”

此外,为**成品房质量,河南省还在全国*推成品房**评价标准,分为空间设置、部品材料、人机工程、绿色生态、样板效果等6个指标体系。根据成品房**评价标准,今后的住宅从设计之初,就会事先明确房子的规格、等级、建筑装饰材料等。

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成品住房研究中心***张弘介绍:“成品住宅并不是一个高价格的标签,它是品质的一种追求。成品住房会有**性成品住房、普及型成品住房,也会有**成品住房,满足更多人住房需求。”

接下来把目光投向海外,看看其他国家在商品房上市时究竟是毛坯房为主还是精装房更多?人们对此又有哪些看法?*先来看澳大利亚。据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介绍,澳洲的商品房是可拎包入住的精装房,基本上市民对毛坯房没什么过多概念。虽然随着近两年澳大利亚地产业**式增长,新上马的工程略有些马虎,但基本上买家都会带着验房师进行房屋验收,大部分装修问题都可当场解决。

总体来看,澳大利亚的房子可以大致分为*立屋和公寓两种。选择公寓房的买家,或是自住,或是投资,往往都希望入住前的工序简单一些。如果自己有比较特别的装修创意,往往会选择购买地皮,直接自己建造。或者购买二手*立屋,进行大幅度改造或者干脆推倒重建。

一般公寓房入住前统一装修包括所有灯具,卫生间所有设施,厨房所有设施,包括灶台、洗碗机;各个房间的空调以及洗衣间的干衣机。而买家需要自行购买的必需电器包括洗衣机,冰箱。部分建造商在统一装修时,可以让买家自行选择地毯的颜色,窗帘的颜色,或者地毯改变成地板。而除此之外,像是要用什么灯具,是否需要洗碗机和干衣机,要换不同品牌的空调等条件通常不予采纳,都是统一购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