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购房者注意 今年申请房贷可能会越来越难

2018-02-23来源 : 互联网

银行贷款就像从锅里取水,有额度限制,前面用多了,后面会越来越少。我原本以为2018年开年之初贷款会方便些,但没有想到传来这样一个消息:2018年银行内部资金转移价格(FTP)普遍上涨,受访银行中,*高的一年期贷款FTP高达5.1%,较同期央行基准利率上浮17%。

有城商行甚至还在抱怨:现在没有9%、10%(贷款利率),我们根本放不了(贷款)。

比贷款成本升高更头疼的是,银行无*可贷,据一名银行分析师透露,目前银行业新增贷款规模在1万亿元左右,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

要在过去银行的天量贷款一般发生在1月份,因为 1月份是额度*宽松的,比如2016年1月份新增贷款是2.5万亿,2017年1月份是2.3万亿,而本月初到目前为止,新增贷款规模也才1万亿元左右,相比过去折腰了一半,据此观察:2018年的房贷可能比预想的要难一些!

难在哪方面?一是贷款成本更高;二是贷款更麻烦。下面我向大家具体解释一下:

*先要理解银行内部资金转移价格(FTP)这个专业名词,它说的是银行与各分行内部资金转移的价格。

比如你去某银行支行存款100块,那么该行的存款部门会给你支付1.8%的利息,支行拿到这笔*后他们会以2%(称为FTP利息)的利息卖给总行的资金中心,对资金中心来说2%就是FTP利息支出成本。

同一时间,该支行A贷款部门放出一笔100元的贷款,贷款部门本身是没*的,需要总行的资金中心以2.5%的价格卖给他,那么对资金中心来说2.5%就是它的利率收入。

即资金中心的成本是2%,收入是2.5%,反过来说FTP利息就是支行们的成本,因为资金中心主要是和支行做“生意”。现在FTP价格提高了,*高的一年期贷款FTP比同期央行基准利率4.9%提高了17%,也就是说支行的成本越来越高,对应的就是给企业和居民的贷款增加了。

另一方面,今年1月份的贷款额度明显比过去低,银行贷款包括房贷,当贷款总额度降低的时候*当其冲的肯定是房贷,因为目前的政策环境下,相对其他贷款,房贷往往被视为鸡肋。

*新的数据显示,居民部门的杠杆率(债务/GDP)已经超过60%,而在2006年时还不到15%,居民的债务主要是房贷,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用不了多少年就可以超过发达国家75%左右的水平,以中国目前的发展阶段,上升得太多很容易失控,比如08年**金融危机就是房贷过高导致。过去一年官方也不断警告房贷升得太多,严控下可以预计今年咱们老百姓贷款买房排队长达3-6个月的现象会不时存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