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能源趋势看德阳经开区的2.5产业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特斯拉在美国掀起电动车热潮、奥迪官方规划2025年前推出12款电动汽车、国内的上汽、比亚迪、吉利、威马、蔚来等汽车品牌也不约而同的向新能源领域靠拢。如果说前几年大家还觉得各种新能源只是一个噱头,那么近几年风生水起的各种新能源相关产业的*头开始逐步登上舞台,则让我们不得不开始重视“新能源”这三个词。

年产10万吨的新能源项目落址德阳国家经开区

7.85万辆、34万辆、51.7万辆这是我国2014年到2016年的新能源汽车年产量,根据乘联会*新的数据,2017年**一个月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累计达到45.8万辆,和去年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相比增长了60%。在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已进入平稳发展阶段。而在国外,在环保和低碳的双重诉求下,荷兰、挪威、美国加州、德国都将在2030年之前禁售所有的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成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乘势而为,方能大有可为。2017年12月,德阳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德阳国家经开区举行。金士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成为此次开工仪式的焦点,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通过3期工程建设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基地。该产业上接德阳的化工产业,下接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德阳新兴产业中的重要增长点,为德阳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供了有力支撑。

落户德阳国家经开区,是金士能精挑细选作出的重大决定。动力锂电池是新能源汽车市场至关重要的一环,德阳经开区在这一方面的产业优势无可比拟。目前,德阳威旭锂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四川禧丹佛锂电有限公司的纳米锂电池、德阳东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铝空气电池项目等一批电池项目已投产,加上作为锂电池生产*重要的四种原料之一的负极材料,金士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成投产后,新能源储能电池产业“闭环”也即将形成。

此外,德阳烯碳科技年产30吨石墨烯粉体及浆料生产线、位于德阳国家经开区的四川金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年产5万辆新能源系列低速电动车生产线也正式投产。德阳集新能源电池原料-储能设备-新能源汽车制造的产业链也成为吸引金士能项目落址的重要原因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