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红海 就是事倍功半再乘以十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要问锤子过去五年半遇到的*大的问题是什么,我想应该是:我们进入了一个红海。2012 年,我们拿着 900 万人民币起步的时候,手机还在所谓的风口上。我倒不是赶着风口去的,我只是想做手机。但我当时是‘曲艺界’的背景,没有科技圈的人脉和资源,要想和硬件领域的人合作非常困难。大家都说 900 万人民币只能做手机壳,而不是手机。在这么一种没吃过猪肉,甚至也没见过猪跑的情况下,我们想要把手机做出来,至少需要两三年的时间。

当时很多人都劝我别做,其中就包括峰瑞资本的李丰同学。他坚决支持我从英语学习领域转行做点别的事情,但又说,手机的供应链又长又复杂,操作起来资金门槛、技术门槛都非常高,不适合我。今天回想起来,这都是金玉良言。但当时他这样讲之后,我就不喜欢他了。

这是很多创业公司的 CEO 都容易犯的错误。因为你觉得那是你的使命、你的理想、你人生的抱负、你的未来,谁跑出来劝你别做,还说全是为了你好,你心理上是很难接受的。

后来事实证明,他们劝我的都是对的。很少有风口能够持续长达五年。等我们做出手机再进到这片市场里的时候,风口已经过去了。

*初我只知道自己有非常远大的理想,想要做这个时代*好的操作系统、*大的平台。我觉得即使我们做手机做得晚了,也可以当作是练兵,可以去迎接下一个平台的到来。

但从大策略上讲,创业公司进入红海是非常不明智的。实际发生的事情,比我想象中*坏的结果还要惨烈。这些年我们有很多地方都做得很**,但因为身处在这片血海里,所有的努力都被稀释得七七八八了。

有句话叫‘事倍功半’,如果创业公司选择进入红海,会是‘事倍功半’再乘以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